22/7/2015

【香港好去處】野餐+放狗佳地「彭福公園 (Penfold Park)」

由於我隻狗會暈車浪 (沒錯!狗也是會暈車浪的),所以我很少帶牠去較遠的地方。雖然香港地方小,但其實我好多地方都還未去過也不知道的。彭福公園也是因為朋友介紹我才知道有這個狗公園,是現在才知道「哦~原來是馬場呀!」(笑) 
因為離家也算近,車程短,所以這次終於都可以帶豆去玩一次。

聽說那裡地方很廣闊,近來朋友圈又無端興起「野餐潮」,所以這次也來個野餐放狗之日。

夏天陽光普照時也挺熱的,所以我們選擇了下午3,4點時間去。停車場是免費的。跟著路牌走入去馬場。(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馬場...)



過一條隧道就到了超大的彭福公園了。沿路已經見到好多小狗,我的小豆也超高興的。


一進去就會見到這支東西,也會見到彭福公園的標誌──這棵超大樹。



超大個樹蔭,夏天都沒有問題。



因為我們打算野餐,所以主要找有野餐桌的地方,不過附近就沒有這麼大個樹蔭比較曬。當天沒甚麼人野餐,大多都是拿張野餐墊坐著看書。我們就在池邊附近的野餐桌「落腳」。



豆好開心,已經急不及待要去玩了~



拿到位子馬上就準備野餐了。這就是我們準備的食物~



因為我只有一天時間準備所以比較隨便,買了青提子、蕃茄仔、薯片零食、三文治、菠蘿腸仔、餅乾加芝士或沙丁魚。


朋友就準備了意粉、Brownie、檸檬梳打水(超級好喝超解渴的!)

朋友說先做糖漿:用水把糖煮溶了,再加多幾碗水,砂糖份量看自己喜歡的甜度來加。煮溶後再等冷卻,用幾個新鮮的檸檬渣成汁混在一起。野餐時再帶一支有氣無糖梳打水,要喝時才倒在一起喝,甜甜的酸酸的好新鮮好解暑,夏天做這個真的不錯!

三文治方面我買了阿信屋的風乾火腿,本來是打算用巴馬火腿但沒有時間買了。阿信屋的火腿也OK的,再加上即食芝士,味道還可以,就是乾了點要多喝水。(笑)

~~~~~~~~~~~~~~~~~~~~~~~~~~~~~~~~~~~~~~~~~~~~~~~~~~~~~~~~

我們在野餐時,豆就已經和其他小狗開心的周圍跑。喜歡小狗的朋友一定也好喜歡這裡的~



由於我們整桌都是食物,當然吸引了超多小狗跑來,全部都超可愛的~(超幸福的~)













野餐完就往公園內走走,彭福公園真的是超大的說。



一大堆小狗們周圍走,好多小朋友都超開心的。



官方時間說彭福公園不是跑馬日就下午6時關門,不過當天我們過了6點也沒有職員趕離場,還有不少人在散步,所以如果夏天要來,4點左右的時間應該會比較好,不會太曬。


喜歡小狗的朋友來這裡真是天堂呀~好多不同種類的小狗都有,每一隻都超可愛的!放假打算鬆一鬆,來個親子活動或野餐的話這裡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
彭福公園

地址:新界沙田馬場


時間:星期二、五及夜馬翌日(10:15~18:00) ;星期三、四、六、日 (09:00~18:00~夜馬日只開放至16:00) ;逢賽馬日及星期一關閉 (如星期一為公眾假期,公園當日會照常開放,並於翌日關閉)

相關網站:http://charities.hkjc.com/charities/chinese/facilities/penfold.aspx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