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015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5.由布院 Pt 1 - 閒逛由布院食必吃品「B-speak 瑞士卷」 + 「湯の坪街道~金賞小食」

整個福岡之旅我最最最期待的就是由布院這個地方,在網上看過好多介紹已經覺得這個地方超美的一定要去!由布院出名是溫泉,所以這次旅程特意安排了一天住在這裡,更預訂了溫泉旅館令我更加期待了。這次就先分享由布院這個地方。

相信將要去福岡的人都知道去由布院有一JR列車超出名的叫「由布院之森」,這列車內裡的設計好特別的,更有小賣店售賣由布院的限定食品,又有佈置供遊客拍照等 (官方介紹),是專為旅客提供的。座位更是只有指定座,只有少量所以好搶手必須要早幾天預定。可惜我這個笨蛋居然拖到當天先訂JR,那天5班的由布院之森都滿座了,所以我無緣了...唯有等下次了。(超失敗!) 由於沒有了直通車,唯有轉車去了。


於是這天我們本身可以2小時去由布院改為用3小時由博多去大分,再轉車去由布院了。(哭出來)



用了兩小時去到大分還需要再等多20分鍾才有車去由布院,空閒時間就先在大分車站裡逛一逛,那裡有個商場。


另外在車站裡有看到這小貓,是叫阿蘇男,也是吉祥物之一,亦有JR的專車,超可愛的~和熊本熊有得fight. 


大分的車站都有不少東西看的,有一些擺設供遊客觀賞。



在這大分車站最大的收獲就是這個!居然在商場門口見到這個B-speak的標緻!這是由布院必吃的蛋糕,在大分竟然有分店呢!我馬上衝進去。


看到牌子還是有點疑惑,因為我在網上看blog只知道B-speak可以在由布院及由布院之森裡買到,不知道原來大分車站有第2間分店呢!



之前在網上和朋友都說去到由布院的B-speak中午就賣光了,多數要預訂第二天拿或專車上買,我當時心想這裡有這麼多還不如直接這裡買吧!望來望去心中還是有點懷疑,特意問店員是不是和由布院的一樣,店員說是一樣的馬上就先買了。



價錢和由布院的是一樣的。蛋糕有兩款味道,雖然我愛朱古力,不過吃名產都是吃原味最好。Size也有兩隻,大的1420,小只有1/3要475,我當然是買一條。:p



除了蛋糕外也有其他產品,例如朱古力及咖啡。



好高興呀!先賭為快了~我來到由布院最想吃的食品終於買到了!



當天吃過晚飯後多飽也一定要吃的!旅館又剛有綠茶,簡直是完美組合。



B-speak 的保存期是只有一天,因為要保拎新鮮,口感最佳。



店員加上的冰袋可keep 3小時,我一去到旅館就馬上雪起來了,味道也沒有甚麼問題。



外形就是普通的瑞士卷,看似好普通但味道我可以說是我暫時吃過最好的瑞士卷!雖然LAWSON的我都喜歡,但新鮮果然是取勝的。好Creamy,奶油好滑,就算放在冰箱幾個小時蛋糕還是好鬆軟,不會好甜,我們4個人吃完都不覺得膩,我更吃了1/3個呢!到現在我都感覺到那種口感真的是好想再吃一個呀!(哭) 




好啦~繼續由布院之旅,我們乘搭的是這列車,需時大約1小時。



這列車只有兩卡,好細小呀。這些列車的車長都好開放呀,沒有玻璃相隔開,可以在車長旁邊直接拍駕駛位子外面的風景照。欣賞的風景也特別不同~



這種列車是要下車時收費的,我們有JR PASS就不用了。



當天天氣其實不算好,天陰陰的,不過郊區的風景依然看著都好漂亮好舒服。



這是其中途經的一個車站,細心留意一下每一個車站中間的圖片都是不同的,應該都是代表著每個車站的特點吧!



這是湯平站的風景,我看得超入神的,好喜歡由布院呀~這地方怎麼這麼漂亮。



終於到達了由布院,落車時就見到由布院之森,好葡萄可以乘搭到的遊客...



在每個車站都會有這些印章提供給遊客來留念的。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蓋一個來紀念一下。



一出車站就是這條我在谷歌裡走了好幾次的路呀~(笑) 當天天陰陰的,差了少少。



一直沿路直走會見到有好多小店,甚麼種類也有,可以慢慢逛。我們就先吃午餐再去溫泉旅館,去的中途就逛逛湯布院這條大街。這間小店買的杯子超可愛呀~好喜歡!真想買好幾個回家。



杯裡是心形的設計,好可愛。



有一間賣酒的店舖門口竟然有賣溫泉蛋,沒有留意以為是擺設來的,難得來到也試一個溫泉蛋吧。




相片比較模糊,沒辦法只有一張...全部都是糖心蛋呀~好味道!


大街中也有一些cafe 呀,餐廳,這間漢堡店我見蠻多人吃的,看似很吸引,價錢還可以接受。



一直走見到這個鳥居後再一直走。



我來到B-speak 的總店了!也代表來到湯之坪街道了。



來到總店不可能不拍照!我拿著在大分買的蛋糕拍張到此一遊先。(笑)



這條湯之坪大街裡有好多商店,小食店,我最喜歡這種了。



除了太宰府有龍貓的專門店外由布院也有一間,這裡供遊客拍照的龍貓與太宰府見到的是不同款的,又可以拍照了。



我也拍一張留念。



另外這條大街裡有一間MONCHHICHI專門店,朋友超級喜歡MONCHHICHI的,一見到就衝進去了。




最後見到這隻熊本MONCHHICHI朋友馬上就買了。我本來是不太喜歡MONCHHICHI,但是加上熊本熊我也覺得好可愛呢!




而我在這裡就主攻吃的,這間是必吃品:Milch 的芝士蛋糕



這條街有好多小食店,也有不少是獲金賞的,想全部都試那要餓著肚子來了。這間也是其中一間金賞店,只是由布院才有的呀!怎可能不吃。



最賣座的就是這款流心半熟芝士蛋糕,我不用在香港排2小時去吃那個芝士撻,這個只在由布院才有的芝士蛋糕才值得一試呢!



120円有一小杯。喜歡甜食和芝士的朋友應該會喜歡,芝士味濃,好滑,份量我覺得好足夠,太多就會太膩了,不錯!



除了芝士蛋糕也有其他產品,下次我來由布院一定會再試其他的,好想吃它的瑞士卷。



我見到金賞就去試了,這間是賣可樂餅的:湯布院 金賞コロッケ 
(由布院有兩間分店的,這是2號店)





這裡的名人我只知道兩位呀...



可樂餅就有這幾款,各款不同價錢。



金賞味的當然是必試的,原來餡是用日本牛呀~當時剛好賣完了,店員就即炸,有幸吃到新鮮熱辣的牛肉餅。



另外更試了這款芝士牛肉餅。



醬料可以隨便加。



也有特色的飲品。



可樂餅我最喜歡還是芝士味,日本和牛我覺得味道不夠,可能薯仔太多吧,肉的份量好像太少了。相反芝士就好足料,芝士滿滿的流出來,好好吃哦~芝士愛好者的我都是較喜歡這個。



因為日本人覺得邊走邊吃好沒有儀態,所以我極速秒殺了整個可樂餅。(笑)



這間章魚燒我是被它的店舖吸引的。我一直好想念7,8年前在台中逢甲夜市吃到的超大粒章魚燒,真的是好滿足呀又好吃!之後都好少機會見到有,這次難得見到就買了一個來吃。



有幾款口味選擇。



還有辣味。



也有比較特別的杯裝可樂加章魚燒,吃起來也挺方便的。



我們買了芝士味。(幾乎吃的都是芝士) 盒子大大個的。



裡面有滿滿的柴魚片和美奶滋,吃完的感想是...不好吃。(笑) 想不到這麼大個的章魚燒裡面的餡料超少的,只有少少菜和幾粒肉粒,主要都是麵粉和醬料,我只找到1條小小的章魚條,失望了...還是台中的好吃。




在由布院的小食就只試了這麼多了,肚子已經好盡力了,其實還想再試多點小食,不過實在太飽只好下次再來了。由布院這個地方也有不少的景點,如果不在這裡住一天的話也預留大半天在這裡欣賞風景和吃吃小食吧!大街上的店舖好多下午5點就關門,所以選擇早上來會較好呢!

---------------
由布院

官方網站:http://www.yufuin.gr.jp


地址:〒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863番地


B-speak


官方網站:http://www.b-speak.net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時間:本店(10:00~17:00) / 大分店 (9:30 ~ 21:00)



由布院 ミルヒ (Milch 芝士蛋糕)


官方網站:http://www.yufuinmilch.com



地址:〒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15-1



時間:9:30~17:30



湯布院 金賞コロッケ


官方網站:http://www.shouchan.com/

地址: 〒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11-1 (本店) / 

           〒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079-8 (2號店)


時間:9:00~18:00 (12月~2月平日) / 9:00~17:30 (假日)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