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015

【旅行】台北2014.貓奴必去之地「猴硐」心都被溶化了~

我以前是怕貓的,可能是看過電影,貓給我的感覺都有點恐怖。不過自從養了小狗後,對小動物的看法改變好大,再加上認識的朋友都有養貓,近來更有種想自己也養隻吧的衝動。
因為一早知道台北有個貓村,所以特意安排這次行程中一定要去看一下。

好多香港人都以為貓空就是貓村,這是大錯特錯,貓村的正確名字是「猴硐」。



題外話,說真的我去哪裡旅遊最怕就是買車票,因為怕買錯車票浪費錢又去錯地方浪費時間,還好台北溝通沒問題,在自動售票機就有真人發聲的客戶服務,真好!


猴硐就在瑞芳的下一站,所以這天的行程是先去猴硐再去瑞芳去九份,再回西門町這樣子。


台灣的車票小小張的,我每一張都會留念。



大約半個小時就已經到了猴硐。一下車就看見有小貓了!好可愛~~~

小貓在車站都不危險呀!@@


月台一走上來就有一條特別的隧道。有好多關於貓的可愛圖畫版。




這麼可愛的天橋原來外觀是這樣子的,這種設計好像不可以跟可愛這個字拉上關係,也是挺特別的啦~不知道設計概念是甚麼呢?



我們向出口方向一出來就見到整個猴硐(貓村)的地圖,好可愛的畫風。



其實整個車站都充滿可愛滿分的設計擺設,單是車站已經好多東西看了。





還有小學生的作品放在車站裡。



這裡出名的小貓們。



我一直以為貓村只是旅客自己起的名字,原來這個站真的有叫貓村的。

另外洗手間裡原來都有可愛的小貓圖畫,這裡真的到處都是關於小貓,貓奴來到一定好開心。


在車站的大堂還有一些擺設可以拍拍照,車展有人的也有貓的。





車站旁有一些紀念商品店,也有專賣小貓東西的商店。

因為當天下大雨,街上沒有貓走來走去的,超可惜!在店舖裡就可以看見多一點小貓,超可愛的~~~








一出車站直走有一個展覽館。有一大個貓頭 @@''



門口有些小貓避雨,都全身濕透了。:(





因為猴硐以前是一個煤礦地點,展覽館都介紹煤礦的歷史,我是沒甚麼興趣啦~到處看一下有沒有貓,發現這裡有間咖啡龐,不過覺得價錢有點貴就沒有試。



展覽館看完就去貓村裡逛一逛。回車站反方向的走。我挺好奇那鋼琴樓梯。



於是出發看一看。真可恨這下雨天,沒有看見好多貓唉......



但到處都是貓的壁畫。



這個景點好多人都會拍照的,我也留影幾張。



原來這隻貓的旁邊就是鋼琴樓梯,我開初沒發現一直找找到要走了才發現原來這條就是...(也太遲鈍了我知道...)





在逛貓村時我只是不停捕捉小貓們,看見就拍,小貓全部都好可愛!(大心)







這小貓超乖的,就在原地不動,每位遊客見到牠都會跟牠拍張照,牠雖然好像很不耐煩的樣子,不過不會拒絕我們真好!



在貓村裡也有不少Cafe,每一家都有它的特色,也有貓「駐場」,有時間的話在這裡喝一杯咖啡,看看貓也不錯。



這是其中一家店的小貓,我應該是嘈醒牠了。(笑)



最後逛了大概1個小時左右就回去了,在高處可以看見以前這裡的煤礦住址還留著呢。



在走的時候經過那天橋,貓居然多了點。



正在睡覺的貓我也不放過了。XD



 



這天的貓村行程就結束了,看到可愛的小貓心情都變好了,如果天氣更好的話相信會更開心~


另外我這天其實也有點收獲,這是在車站旁的小店裡買的小貓頸鏈(NT250),這掙扎好久哦~因為我覺得不值這個價錢,最後覺得蠻好看的還是買了,可恨的是我回去在西門町看到類似的才NT100...(無奈) 不過這紀念了我去過貓村就算了!(自我安慰一下~~)



然後我們就回車站去買車票,往瑞芳的班次挺多的,之後去九份或十份也挺方便的。打算去猴硐的話可以安排一下加上九份或十份也不錯的說。



-----------------

猴硐貓村


時間:全天開放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猴硐柴寮路(猴硐火車站正對面) 

時間:8:00~18:00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