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8

【北上食】中國深圳.美食篇「南京大牌檔」氣氛超棒的!正宗南京餐廳

在2012年去南京旅遊時,親戚帶我去了一間聽說很不錯的餐飲叫「南京大牌檔」,一進去裝璜整個就是古代的茶樓,氣氛非常好!食物款式超級多,價錢又便宜,當時就很喜歡這間餐廳,不過一直沒有留意原來在深圳已開設分店,年初就相約朋友去回味一下,味道還是保持高水平,環境依然都是一樣,令我又回憶起年輕的自己。(笑)

以下是影片的分享↓  文字分享可以點算閱讀更多哦~

=====文字篇=====
這次去的深圳分店是在深圳地鐵大劇院站 B出口一出直走就會去到大商場KKmall,而南京大牌檔位於商場內的3樓

當時去時有點晚,8點半又是星期日,人流不多了,很輕鬆就入座了。
在門口等侯時已經感受到整個氣氛都是古代的南京,連給等候的客人喝的杯子和茶壺都是全中國式的。


進去餐廳裡面了,一進去就給天花板上掛著滿滿的大燈籠給驚艷到!細看原來都是菜式名字。


我們坐的位子是大圓桌,台上的牌號是特別用中文字寫法寫的。


馬上打開小小一本的菜牌,一拉開是超大一張,款式多到到底要來多少次才可以試齊全部菜式?


因為來之前已吃過東西,所以這次先叫幾款試試。


特別推薦!6年前吃過這一碗「古法糖芋苗」真的太難忘!記得當時我舅舅說一定要吃這個,果然我超愛的!我喜歡丸子及紅糖弄成的湯,真的太香太美味!所以我一個人吃一碗都要吃!相信喜歡中式糖水,嗜甜者應該會超喜歡!


等了數分鍾,食物就上菜了。

天王烤鴨包 ¥28 / 3隻
肉是挺好吃的,口感較實,肉汁甜甜的,不過比較乾,湯汁少,皮我覺得厚了一點,整體都是可以接受的




招牌鹽水鴨(小份)  ¥28
這個沒記錯是小份來的,其實份量也不少。肉的質感很嫩,咸度OK,比我想像中的要淡,起碼不是醬鴨那種咸。(醬鴨真的是超咸der...)


鄉下白肺濃湯 ¥32
30多元可以有5,6碗,而且料也很多,這個價錢真的非常超值!雖然沒有家裡煲的湯很濃很稠,蘿蔔也不是超爛那種 (其實是我家裡煮得好喝我要求太高了),但我也會給80分的。咸度我覺得適中,不錯!


南京素什錦 ¥16
這個菜我們一致都覺正!全都是又爽口又健康又開胃的菜,加特製的醬汁伴起來,作下酒菜真的是一流!想起回媽媽家鄉常會吃到這個菜,有那種地道風味,很好吃!


酒釀赤豆元宵 ¥6
很可惜我的古法糖芋苗賣光了!(哭...超灰心),店員就介紹了這個給我,其實口味也是差不多似的 (因為太多年前吃的,印象中味道是差不多) 真的很甜很甜很甜!我很喜歡那個芋丸口感,煙煙韌韌的,喜歡中式糖水的嗜甜者,值得一試呀!


本來吃飽的去,打算吃個3個菜就走,沒想到最後就吃5個。


最特別的地方是,結帳的地方造到跟在古裝劇裡看到的一樣耶~好像回到古時候的地方吃飯一樣,沒體驗過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試試,感覺應該會挺新鮮的。


以下就是我在南京大牌檔的小小分享,這次吃得不多,下次有再試新菜式的話,我再分享吧!
=====
南京大牌檔

深圳KKmall分店地址:深圳市深南東路5016號KKMALL京基百納空間3層L325a

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4:00 /  17:00-22:00

大眾點評:南京大牌档(kk mall店)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LIKEInstagram小紅書追蹤我和Youtube訂閱留言吧!謝謝您~

About Me and Follow Me!
InstagramIMLIZCHOI
YoutubeIMLIZCHOI

小紅書: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