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018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福岡博多.美食篇 - 「但馬屋」國產肥美牛肉豚肉火鍋放題

沒想到相隔3個月我再次來到福岡啦~超開心!這次是結婚後第一次以夫妻身份去旅行!主要是和朋友兩夫妻一起去度過我的生日。(很開心就讓我放一閃XD)

因為朋友兩夫妻都是很會吃,很容易餓的朋友,在只有幾度的福岡我找了挺多人推薦,感覺挺優質的「涮涮鍋放題」任吃肉的一餐想暖暖肚子。

以下是拍的影片版,文字版可以按閱讀更多↓



這間餐廳就是在博多車站旁在2016年新開的KITTE O1O1商場10樓的「但馬屋」。

KITTE商場的10樓跟AMU的10樓一樣,我是第一次來,差一點和AMU的弄錯了。
全層都是感覺挺高質的連鎖餐廳,超多選擇。

我們到達「但馬屋」一眼看盡整間餐廳的裝潢設備,用石屎牆做分隔特別的。


進去前先看價格,我覺得和香港的和牛火鍋放題差不多,最貴的特選和牛要7800日元(HK$545),最便宜的只需HK$196,有牛、豬及雞。

當時去到是晚上9點,Last order是10點,店員多次提醒只有兩個小時進食OK嗎?可能覺得我們不划算。

坐下先拍拍餐廳的基本東西。

桌面上都會有一個超乾淨的鍋子。


每人都有兩個碗,我是有點好奇的。

我對「期間限定」這個字是特別敏感的,所以這個湯底是必試的!(笑)

等了幾分鍾,湯就來了!
右邊的是期間限定的「味噌湯」;左邊的是「醬油湯」。超~~~香!

湯還沒滾好之時,我們先去自助吧拿一些蔬菜類的。
選擇不多,不過質素看似是不錯的。


調味料也有。不過個人來說吃日本牛真的可以不用加。


這盆生雞蛋是令在場兩位先生瘋了。為甚麼?「因為火鍋有生雞蛋是一種極品享受。」他們說的。


一拿就拿了7個......


蔬菜先拿了這些。
部份香港人火鍋的吃法,喜歡先放一點粟米(玉米)、豆腐、菇類放在湯裡加一點味道。


個人特別推薦!

日本的蕃薯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呀!好甜~煮久一點很軟,入口好粉。開初湯還沒煮得很濃時還可以吃到蕃薯自身的甜味,建議早吃。

到後來湯越來越咸,蕃薯味就被全蓋過了,有點可惜。


伴菜看完了,重點來了!我們的肉!

超級美的紋路,眼球已經嬴了一半分了,我心理上已經覺得會入口即化,很嫩口的質感。
因為當時太晚進場,進食的時間少,所以我們點了C. 4800日元的嚴選國產牛

前面的是牛,後面的是豚肉,即是豬肉。我們以為只可以要牛,但不知道是語言上溝通不到,還是真的不可以只單點一款,我們再點菜後都是兩種一起上的。

生雞蛋這時候真的有重大的好處!我終於知道兩個碗是甚麼意思。(笑)我想應該就是一個碗放生雞蛋用來沾的。
如果腸胃沒甚麼大問題的人,超建議一定要用這個吃法來吃這裡的牛肉!

壽喜燒這種食法,才是正確對待靚牛肉的方法。

牛肉完全不用沾任何配料,湯的味道已經浸入牛肉裡面,直接沾上雞蛋液,可以吃到雞蛋滑嫩的口感,再加國產牛本身很薄,很軟化的感覺,吃下口好享受呀!

吃過香港牛陣,本陣的朋友都說,這質素是可以打嬴香港的火鍋放題最貴價目的質素呢!



瘋狂吃了一盆之後,湯已經越來越油了,肉的油脂全都溶出來了。

到10點左右,店員提醒我們10點是last order 叫我們快去取雪糕。
是任吃的Haagen Dazs 有6款口味。

由於太飽的關係,我只要了最愛的朱古力,日本最出名的抹茶,另下是只想試口感的柚子雪芭。

雪糕的湯匙好可愛呢!有留意到是小動物嗎?右邊的是草泥馬吧?(笑)

最後我們四人用極快速的個半小時,完成了兩盆肉後就已經摸著肚子放棄了。
整間餐廳只剩下兩位日本美女還在聊天慢慢吃,好厲害呀!

這間火鍋放題是我即時用手機隨便找的,看到圖片好像不錯就過去一試。沒想到質素比我預期中的好。雖然不是說超高質,CP值高,不過相信用這個價格在香港是吃不到這樣的質素。

餐廳的環境,衛生,服務態度我都很滿意。(當然啦~在大商場真的不會差)

喜歡火鍋,而且是吃肉獸的朋友,沒所謂的人可以來這裡試試。
我還挺想試試A餐最普通的牛口感會不會是和國產牛一樣?
-----
しゃぶしゃぶ すきやき 但馬屋 (KITTE博多店)

地址:〒812-0012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9-1 10F
(很容易找,一出博多駅左手面的O1O1 KITTE商場,進去搭電梯去10樓就找到了)

時間:11:00 ~ 23:00 (22:00 last order) / 全年無休

網站:好像是沒有官方網站呢!找不到呀~但有網站有資料,可以去看看。(按這裡)

About Me:

Instagram:imlizchoi

YOUTUBE:IM LIZ CHOI

這是近期開的一個關於Beauty的IG,滿足我想分享美妝護膚及收藏品的慾望~

Instagram (About Beauty):imlizchoiii


Thank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