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17

【旅遊】台灣台中2017.美食篇 - 推薦餐廳!CP值超高的 火鍋!「偈亭 泡菜鍋」

上次來台中時住一中街已經覺得這裡有好多好吃的餐廳,想必下次一定要再住一中街。這次托朋友介紹,我在一中街又嘗到一CP值超高的排隊餐廳!聽朋友說平常因為太多人所以他們都不來吃,這次因為我們去所以特意訂位的,好感動!

這間這麼厲害的餐廳就是吃火鍋的「偈亭 泡菜鍋」。

還好有訂位,到門口就見到一堆人。我們總共有7個,不過這裡最大的座位只有4人座,所以只好分開兩邊坐。
餐廳的設計真的超簡單的,沒甚麼特別的裝飾,不過很廣寬,感覺舒適。
(人太多走來走去,所以沒有拍照)

每個座位都會先放好一個鍋。
燃料他們是用油,香港是用膠的。

仔細看一下這間店是台中才有分店的。主要都是在一中街裡。

先看看點菜紙,我們幾個人都被價錢嚇到!超便宜!
一個鍋大概NT170~210 (HK$42~53) 選擇也是超級多!
第一次來的話真的會好困擾......

這裡非常貼心的,可能因為份量多,可以兩人共用一鍋。
甚麼!那就是HK$50 一鍋每人才需要HK$25 就可以吃火鍋了。(我們都覺得超驚訝的)

開初有想不如一人一個鍋,嘗多點口味。不過觀察到旁邊的人吃的那個鍋,我們最後選擇四個人,兩個鍋就好。(不想浪費食物)

這裡是寫好單就先去收銀處給錢的。

蜂蜜綠茶 NT40 (HK$10)
先上來的是我每次來台灣都必喝的「蜂蜜綠茶」,加上火鍋真的很適合。
超大杯的。不錯喝~不會有好重口澀味的我喜歡!

然後火鍋很快就送上來了~
雖然看旁邊正在吃的都知道那份量很驚人,但送到自己面前還是要驚訝一次。
滿滿的一盆呀!

送到我們面前才知道,原來每個鍋都是配有一大團冬粉 (香港叫粉絲) 和白飯。
我們還怕不夠飽,特意加多一個冬粉,這次心想一定吃不完了。(苦笑...)

清香臭豆腐鍋 NT170 (HK$42) 
這個價錢真的是太過份了!鍋的東西非常多,超適合我這種貪心的,越多種類吃越好的人。(笑)
有臭豆腐、肉片、魚丸、肉丸、魚皮餃、腐竹、芋頭、白菜、香菇、雞蛋.......
我記得的只有這些,實在太豐富了。

特意叫臭豆腐當然要先試它。
我很喜歡這家的臭豆腐,拿上來一聞真的超臭,不過吃下口一點都不臭,很香!
硬臭腐咬下口還是很滑,數量也不少,有幾大塊,一點都不吝嗇,我還吃了兩三塊,超開心的~

一直吃的時候撈起了一塊魚片,是一朵花,好可愛~
吃的時候還挺開心的。

藥膳豬肉鍋 NT190 (HK$48)
這個湯頭很好喝!
不要以為40多元就會普通,材料不少。

雖然不到非常濃郁,不過味道剛好。湯一點都不咸,媽媽們一直大讚這個湯,不停喝湯。
裡面的餸菜雖然沒有浸到湯的味道,不過配合起來吃,也不錯。

豬肉方面我們都覺得很嫩,雖然肉的味道淡了點,不過口感是滿意的。

另外我最愛這家店的是它的醬:沙茶醬

這個醬我一個人都吃了兩小碟。
甜甜的,不咸,加起肉片或肉丸很好吃。喜歡吃火鍋沾醬料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然後它的冬粉(粉絲) 我也喜歡,煙煙韌韌的,夠彈牙,有點像香港吃到的薯粉口感再軟一點。加起我喜歡的清湯一起吃,我應該一個人吃了一團。(超級飽!)

另外小提醒一個,這裡的紙巾是在桌子下面。不說給我聽我真的不知道。(笑)

最後我們四個人吃兩個鍋都是失敗的!完全吃不完,已經盡力了,我們每個人都吃到肚子撐著走。(笑)
離開時外面還是有好多人在排隊,就知道這家店是有多受歡迎。

這家火鍋店真的是太令我們香港人驚訝了!心想這老闆真的是太有良心了!不是為了賺錢而開的店吧?(笑) 

價格和食物質素讚,店員的服務態度也是很好的。店員都很忙走來走去,不過我們一舉手,他們都會很快過來幫忙。
在香港給HK$100 一個人一定是吃不了這種質素。台灣人真的好幸福~(羨慕)

香港的朋友如果來台中玩的話,可以來嘗一下哦!
------
偈亭 泡菜鍋  (雙十1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89號 (雙十1店)

時間:11:30~22:00  (每間分店的營業時間都不一樣,請去官網看清楚要去的店的時間)

電話:04-2227-2377

面書:偈亭-泡菜鍋【雙十1店】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偈亭泡菜鍋 . 這個真的是很推介!😆 . 在#一中街 #雙十路 排長龍的餐廳。 還好有預訂,不然要等超久。 . 進去看到每個人都有一個鍋,好像香港些快餐店#打邊爐 🍲 . 價錢超便宜!😍 . 圖2️⃣NT170 #清香臭豆腐鍋 - 超!級!好!吃!❤️我最愛#台灣 的#臭豆腐 😚 這家的臭豆腐聞起來超~臭!不過吃下口一點味都沒有。 . #沙茶醬 我好愛!鍋裡的東西沾一點醬,好吃到停不了口🤤 . 湯蠻不錯!我喜歡 #粉絲 加上湯再加點肉,讚!👍🏻 . 圖3️⃣NT190 #藥膳豬肉鍋 - 好濃香的藥材味!喜歡喝 #中湯 的朋友應該很喜歡。湯頭甜甜的,不苦,媽媽們超愛這湯,因為很補身的感覺😂 . #豬肉片 很嫩口,又很大塊,這價錢有這質素太驚人了!😱 . 圖4️⃣NT #蜂蜜綠茶 是我每次來台灣必喝 #手調飲品。超大一杯🍺 兩人喝剛好。 . 另外每個鍋都會有一個#粉絲 + #肉鬆白飯 🍚完全吃不完,可以不用加。(除非食量驚人) . 4個人吃兩個鍋都吃不完。CP 值超高的火鍋店。來#台中 一定要吃!😆 . #台灣美食 #台灣 #taiwan #taichung #eatwithlizchoi #eat #lizchoitravel #food #foodie #hotpot #火鍋 #hkblogger
Liz Choi(@imlizcho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