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2017

【旅遊】台灣台中2017.美食篇 - 必排隊平民早餐「王家菜頭粿糯米腸」好清甜的湯+脆脆的糯米腸及清香的蘿蔔糕

這次去台中剛好碰正颱風天,不過我可能上輩做了不少好事,白天都沒有下雨,晚上回家了才開始下雨。
這天台灣政府宣佈全台灣停課停工,不過一早起來陽光普照!!!

台灣的朋友都說太神奇了!於是開車帶我們去了一間不錯的攤檔吃台中出名的早餐店王家菜頭粿糯米腸」
(前因後果好像都沒甚麼關係XP)

我們是開車去的。如果去的話在台中車站走過去大概15分鍾,看似也不太遠。
(圖片來看GOOGLE MAP)

一到門口就見到一條人龍,又是排隊好店!我喜歡!(因為質素是一定有保證的說)

座位都放在路邊,如果在那裡吃可能要等個位子。

我開初不知道甚麼是 菜頭粿,台灣朋友告訴我說是一個很好吃的糕點,咸的,是自家製的,我會喜歡。一走進看,原來是香港人說的蘿蔔糕!(白色四四方方的就是了~)

由下單到取餐都是幾分鍾的事,極速快!
有的東西都寫在牌子上,好多我都有興趣吃,最後我選了兩款。

因為是市場裡的店,所以座位都是開放式的,要堂食的話早點擺位子。我們一行6人,非常好運氣的有位子了。
不用幾分鍾,東西都拿齊了。

NT60 菜頭粿+糯米腸+蛋
家人都喜歡吃糯米,而我喜歡蘿蔔糕,所以叫了這個招牌餐。

糯米腸
我從小就對一粒粒的糯米產品都有點抗拒(不知道為甚麼),所以我只嘗了一件。
外表脆脆的,咬下就吃到糯米黏黏的感覺,不錯!
家人一直說讚,說拌起那些醬汁非常好吃!相信喜歡糯米的人會懂吧!

菜頭粿
好厚的兩片!看上去感覺很素,香港的蘿蔔糕是放了好多料在裡面,而這個看上去好像甚麼都沒有。果然是清清的,沒甚麼口感,好軟,有一陣好清的蘿蔔味。皮面完全沒有焦脆的覺感,想有點味道一定要加他們家的醬料才好吃呢!

是半熟的,用蛋黃加醬料再拌起菜頭粿,很好吃!可一試。

NT40 綜合湯
我超愛!內裡有 豬血、蘿蔔、肉丸、油豆腐等等,每一樣東西我都喜歡吃!(開心)
它的賣點是湯頭,湯很清甜,我眼見好像是用大量的蘿蔔去煮出來。喜歡喝湯的人應該都會喜歡的~~~

NT25 豬血湯
因為一位家人好喜歡豬血,所以特意叫了碗,NT25 來說這樣的份量好多呀~

雖然我自己不太好糯米食品,不過這家的燸米腸做得不錯,家人都是大讚,特別這裡自家的醬油都好特別,加起糯米腸和菜頭粿都不錯的說。喜歡吃清淡口味的朋友,應該會挺喜歡這家的東西。

如果在台中車站附近逛的話可以來這裡試一下哦~(市場裡其他食店好像都很不錯的樣子)。
-----
王家菜頭粿糯米腸


時間:6:30~18:00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王記菜頭粿 . 朋友介紹的。周圍只有這一家排著隊。 . 第一次吃不知道甚麼是#菜頭粿,原來是指 #蘿蔔糕。😂 . 第一次來就叫個出名的 圖2️⃣NT60 菜頭粿 + 米腸 + #蛋 : 超大份量! . #菜頭粿 跟香港的不同,沒有大大粒的肉粒在內,只有淡淡的味道。蘿蔔味不太吃得出來,也沒有煎焦的脆脆感,吃不太習慣😅 . #糯米腸 本人自小不喜歡吃,吃了一個感想就是不黏牙。🤣 家人說不錯。 . 我很喜歡這家的醬料❤️配合它們是挺不錯的。 . 圖3️⃣NT40 #綜合湯 : 我的最愛!#肉丸 不錯!好彈牙,煮得剛好。 . #魚丸 QQ 的,我覺得硬了一點,也OK! . #豬紅 #蘿蔔 超好吃!!!我覺得這家的豬紅很滑,但不會碎。因為是清湯,淡淡的,但可以吃到點鮮味,做早餐很不錯! . #台中 #台中第二市場 #taichung #台灣 #taiwan #eatwithlizchoi #eat #food #foodie #taiwanfood #hkblogger
Liz Choi(@imlizcho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