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2017

【旅遊】(影片+文章) 台灣台中2017.住宿篇 -「大不了在家」推薦!超方便!逢甲夜市旁。可住10幾人的特色民宿。(多圖)

我去過3次台中都沒有住過逢甲,最近這次經朋友介紹而住在夜市旁邊,我真心覺得這間民宿實在太美了,所以想在這分享一下,推薦給大家!


這民宿是由兩位同為建築師的夫婦經營的。位址在於逢甲夜市走1分鍾就到的住宅區裡,是一整個單位的房子。有點難找,不過屋主會告訴怎麼去。

門口有房子的名稱,叫「大不了在家」。(好特別的名字~)

門口跟旁邊的住宅用鐵閘很不同,是用木欄杆,推開門後竟還有一條小路,在這住宅區裡顯得有點特別。

到門口先要解開右手邊的寶箱拿到鎖匙先。

鎖匙是只開一道玻璃門,是有點不太私隱和安全,不過一家幾個人在屋子裡感覺也OK!

一進門口其實整屋子是一覽無遺了。可以容納10 幾個人吧!
廳有好大的一張沙發。這可以睡多兩個人。

廳有兩張茶几,茶几上有屋主窩心提供的小零食。還可以點早餐。

我在想點的早餐應該就是放在這個籃裡吧!是特意放在門口的。

從廳開始就可以看到屋主在佈置上放了好多心思。
這是一進門,沙發旁的小佈置。這張椅子是方便出門時換鞋子的。好體心~

還提供雜誌,等住客不會無聊之外,這佈置也令房間增加了點時尚感。

他們還手畫了一張房間圖。好可愛~
特別提醒租客在住宅區也要注意音量。

這房間到處都貼有wifi的資料。還有一些之前住客寄給屋主的明信片,加添了一點溫暖感。

然後是大廳的電視,底下的抽屜放有日用品。
還有蚊香,這點還挺窩心的。我住一晚還好沒有蚊子,用不著。
沒想到竟還提供UNO,有10幾年沒有玩啦~(我暴露年齡了嗎?XD)

還特意放了一個香薰油,味道淡淡的,挺好聞!家人有鼻敏感也沒事,很安心使用。

在電視上有一扇窗,是房裡的窗戶,很特別的設計。

這裡有兩間房,最裡面的房間超級大,還可以再放一張沙發。

有兩張雙層床,每張床也很寬,可以睡8個人。

而且有一點佈置令整個房間感覺很舒服的。衣架也提供了。

而另外一間房間是一進門的第一間。佈置也超用心的,主題是走橙色調,特意把畫放斜了一點,燈光也較暗,和另一房間是另一種感覺。雖然比較小,但也有兩張雙人床,可以再多4個人住。

然後洗手間,屋主用簾子分隔開,增加了房間的空間感。
洗手盆的設計我也挺喜歡的。

風筒提供了兩個,都不錯用。


洗手間就比較簡陋,我覺得洗到澡都OK的,沒甚麼問題。

重點是提供的沐浴露好似很厲害的樣子,可以一起用來洗髮!
五星級飯店也用他們,我在民宿也可以用耶~厲害!
上網查看是走天然,不加附腐劑及矽靈的法國牌子來的。不少台灣的blogger都推介的說。
試用過後,家人都說不錯,很香,洗完頭吹完頭不油,滑順。

然後洗手間旁有一個小小的房間是倉庫來的,是打不開的。
而旁邊的是小小的茶水間。
還提供我喜歡的紅茶包,是TWININGS的。不錯喝~

在這裡發現了原來這民宿有拿到獎!犀利~

茶水間下面就放置了分好類的垃圾筒。

然後就分享在這間房間裡最重點的東西!

在洗手間和茶水間見到一條樓梯,到底是去哪裡?

就是這一閣樓了!好厲害呢~我們一打開門見到這個閣樓都哇出聲~
沒想到在普通的住宅區裡居然可以設計成這樣。

樓上有一地毯,還有兩張椅子,如果大廳一堆朋友在玩耍時,想幾個人聊天或看書,這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位置呢!

這閣樓還有一樹枝是連伸到房間裡的,好像身處於樹屋裡一樣。
對了!兩間房間是打通的哦~

這裡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愛拍照的朋友應該會很愛這一區域。(笑)

閣樓看下去也有點高,家長如果帶小朋友上去玩真的要超小心。

這間民宿的地點就在逢甲夜市門口旁邊,走過去只需要幾分鍾就到,超方便!
雖然鄰近夜市,不過是在住宅區裡面,所以晚上都很安靜,一點都會嘈。
在住宅區裡也有便利店,喜歡夜市吃宵夜的朋友這裡真的好適合。

民宿分享大概就是這麼多了,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出屋主很用心,很細緻的去想怎麼設計,佈置出來,好讓我們這些住客住得舒服而且開心。

這間房間是朋友介紹的,大概是萬多元台幣一晚。(租金方面會因旺淡季而定,價格可以在FB向屋主查詢) 如果一行6~10人來住也沒有問題,除開來每人還是很便宜。

一群人一起在一間屋子裡玩,好有讀書時去O CAMP的感覺。如果是想一大班同學朋友或家人一起去台中旅遊,可以選擇這間民宿哦!大推薦的~

***另外我剪輯了在民宿拍的影片作參考。第一次自己做的影片,好多地方要改善。希望幫助到大家,也請多多支持吧!



=====
台中逢甲 大不了在家 
Taichung Fengjia W hom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1 則留言:

  1. 我剛剛才找到一個有很多有關台灣民宿的網站,裡面有很多房間耶﹗
    希望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喔﹗
    http://www.minsu-wong.com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