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6

【旅遊】韓國首爾2016.推薦餐廳「阿峴洞醬蟹」CP值極高醬油蟹!

說到韓國出名的地道美食醬油蟹是一定要列入當中,上次的首爾之旅還不知道甚麼是醬油蟹(沒辦法,那時候年少無知不懂安排XD) 所以沒有吃到!這次朋友介紹了一間可以用超低價吃到質素超高的醬油蟹,這一吃令我一試難忘它的味道呀!


這間餐廳叫「阿峴洞醬蟹」(아현동간장게장) ,位置是在阿峴站,不過因為近梨大,當天我和朋友安排了梨大逛完街之後就走去阿峴站,大概用了15分鍾。
我們跟網上的資料走到阿峴站3號出口。(當時下超大雨沒有拍照,所以就借谷哥的一用)


一出向水果店的方向走。我想說這裡的水果都好便宜,見到士多啤利₩5000有兩盒,比在弘大吃到的₩5000一杯真的差太遠了。一路都是小商店,一直直走。


然後會見到左手邊有一間應該是學校吧?全紅牆的建築物。這時看對面有個小小斜波,進去左邊第2間店舖就是了!(這圖是2009年的,現在後面是有好多白色住宅的,我覺得像是大學宿舍。(笑)


招牌有一個大隻的螃蟹 (好失敗,因為下大雨又拿著超多東西原來我連招牌都忘了拍)。當時我們是6點去到,已經有幾組人在排隊。在門口有一個表先自己填上名字跟人數,店員會出來順序叫名字,當時等了10幾分鍾就可以進去了。


這店面不大,比較擁擠,好容易會碰到坐你後面的人。


店裡的佈置好簡單,好多韓國電視台介紹這間餐廳的新聞和海報,看來真的好出名。其他就是韓文的餐牌。


座位方面我們兩個人都給4人座位。


因為吃醬油蟹的關係,濕毛巾和手套都會提供。


我們剛好就坐在出餐處,所以店員走來走去真的會好容易撞到,也是要小心。


我們上網看是沒有中文餐牌,看來因為太多香港台灣人去了吧,有特意弄了中文的餐牌。難得來就吃最好的吧!我們每人點了醬油醃大花蟹 ₩15,000 / 1人份。


上菜之前先穿上這裡的圍裙,避免醬汁掉到身上去,真貼心呀~


上菜時間也很快,幾分鍾後就先上前菜和湯。終於不是辣湯啦~不錯不錯!


兩個人給的小菜份量,看上去不多不過也吃不完,只是醬油蟹吃到一半已經好飽了,每人還有一碗紫米飯,我見隔壁桌的配菜完全沒有動過。


₩15,00的膏真的是特別多,我見別人吃₩11,000河小蟹的膏少好多。喜歡吃膏的真的不用考慮就叫15,000的吧!


韓國的生蟹和日本的口感完全不一樣,醬油好入味,比較咸,也比較膩,而且是整隻蟹比你吃,肉非常多,吃了半隻已經好飽了,還好有飯,配飯吃比較好。


把飯跟蟹膏蟹汁撈起來吃真是人間極品,推介一定要這樣吃!


另外跟朋友還叫了一瓶梅酒來消消毒,這支香港也可以買到,不錯好喝的。 


最後我們吃了整整一個多小時,旁邊桌換了3對情侶我們還沒有吃完。(笑) 
要說這裡的質素我覺得是超值!比較起一些出名的醬油蟹專門店便宜很多,朋友吃過很出名P字頭的醬油蟹也說這個更好吃呢!不過這味道是見仁見智啦~XP
有些人說怕生蟹多細菌會拉肚子,我腸胃是比較差的,好容易會胃痛腸胃炎,這間吃完是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所以我覺得也乾淨很安全。(笑) 
另外這間有一定的名氣,當天去吃有不少香港人,如果想來試試醬油蟹建議早點來排隊啦~
-------------------
阿峴洞醬蟹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阿峴洞282-1

時間:10:00~21:00 (不開時間:14:00~17:00)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