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15

【旅行】台北2014.烏來區~擁有超美景的泰雅民族 + 品嘗地道美食

因為幾位同事的大力推介,所以這次去台灣也來衝著烏來區來的。


去烏來交通好方便,在捷運新店站(是總站來的,最南邊的站),出口一出的右手邊有一個公車站(不用過去對面),只有一班總站是去烏來的公車。那時候還有些計程車的司機在車站附近說便宜點帶我們去,不過當然公車便宜好多啦~

上了公車後大約半個小時後就會到烏來,總站下車。沿途的風景也好美~短短的車程但好像由一個世界去另一個世界似的,這裡環境舒服,有好清新的空氣呀~

一下車就可以見到顯眼的紅色橋。

這裡的景色不錯~到處都綠色一片。

可惜天公不造美,這天天氣不太好,下起毛毛雨。如果天晴的話風景一定更美。


一直向前走往烏來的小街。

一過這條橋就是小街了,這條橋也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

雖然有吃早餐,不過見到這一條街肚子又餓起來。我又是由街頭走到街尾看一看先決定吃甚麼。

街頭到街尾都有不少餐廳和特色小店。





亮點在哪裡?為甚麼會有這麼一個菜名?(笑) 




我堅持走到最後是對的!好戲就是在後頭!在街尾有一檔是超多人排隊的,一過去就聞到好香的燒烤味哦~~~我是一定要排的!

好多人在排隊,就為了一嘗那出名的道地山豬肉!

有兩款的產品,一是香腸,一是厚厚的豬扒。

好多人都買幾塊,我就只買一條香腸一塊棒棒腿。

這就是NT100 的道地山豬肉棒棒腿!哇~真的加了香料烤好香,聞著不停流口水,它的肉好嫩哦~烤得剛好不會太老太生,切開一半也是一大塊的,好多肉,吃得好滿足。

香腸就沒甚麼特別的,棒棒腿已經嬴了。(笑) 最後我們在街頭一家餐廳再點些其他的坐著慢慢吃。職員好好還主動給了我們兩個碗,好體貼~ 叫了一碗魚丸湯,茶葉蛋,竹筒飯 (總共NT160) 超便宜!

配這些美食一定少不了台灣啤酒。說真的我真的好愛台灣啤酒,這次去只要有得喝都會叫台灣啤酒。(對我好愛喝啤酒XD)

我們去的應該就是泰雅婆婆這家(忘了名字說真的) 不過裡面有這幅畫挺好認的,對面就是博物館,我們決定回去之前才在博物館參觀。

因為我們吃飽了就要上山去看「烏來瀑布」了!先過了這一條橋。

就會見到有「烏來台車」。這是小火車來的,幾分鍾就可以上山。其實同事一早跟我說上山就坐車下山就走路欣賞風景。不過我沒這麼做...

就是因為看了這個牌子!我同事說走路的話20分鍾就可以走完,因為剛吃飽想著走走慢慢散散步20分鍾也很快,走到一半確實有點後悔了...(笑)

我們跟著路牌向左走,路好窄有車又下雨也挺難走的。

中途會見到一些溫泉民宿,可以考慮住烏來一晚也不錯。

走上山下山才搭車是有點笨啦~不過可以先睹為快,慢慢欣賞這裡的風景也不錯的。(自我安慰mode...)

上山的路上其實不是很辛苦,大多都是平路來的一點都不覺得是在上山(笑)。和朋友聊下天拍下照享受大自然,也挺舒服的,慢慢走也就到了。

差不多到目的地,見到瀑布了!

也會開始見到小火車。

我大概應該走了40分鍾左右吧,其實也挺舒服的,不吃力。(可能剛才吃得夠飽)

車站附近會有一些商店賣烏來特色的產品,我就先去看一看瀑布再逛。



左邊有一個觀景台,在那裡和瀑布的距離超近的說,這樣看那瀑布好漂亮。

那時候12月想不到還有一點紅葉,襯托起瀑布景色也不錯。



因為當時雨下得越來越大,我們看完瀑布在商店逛一逛拍了好多照片後,就不再走上去直接買票下山了。NT50 / 1位

買了票直接去車站等,班次也挺密的。

可見當時真的是超大雨的~~~雨勢是越來越大,還好有走上山先欣賞了沿途的風景。

小火車的坐後感是:我覺得還挺恐怖的,有點像過山車的感覺(笑)。可能因為下山吧,比較快,而且旁邊只有一條鐵鏈擋住,也挺沒有安全感的。不過車程超快,我想幾分鍾吧就已經到了。

這就是小火車的車站。好多不同顏色的小火車,朋友就是沒拍到(無奈)。



下去還有一些小商店又可以逛一逛。

難得來到這裡一定要去了解一下地方的歷史,在回去的路途上看了烏來原住民博物館,免費入場的。看完就下山回去下車的地方等坐公車回西門町了。



其實烏來也有免費的溫泉可以泡哦~好像就是在河邊這樣子。不過因為不方便更衣(聽說只有兩個小木屋更衣室),又下雨我就沒有試了。




另外我在烏來買了這些手機的防塵塞,是在烏來瀑布對面的商店買的。店主說對他們來講貓頭鷹是吉祥物,有正氣好運的意思。不同顏色也代表不同的運程,我就要了黑色,可以厄除全部不好的東西。聽說黑色是包含了所有東西,有它甚麼都好,所以族長都是穿黑色衣服的!

話說我來台北幾次了,除了第一次去中正紀念堂及101大樓,之後每次都是來吃吃喝喝買東西的,這次可以來一次觀光真好,環境舒適風景怡人,又可以吃到特色小食。別說來台北只是為了吃東西了。(笑)
-------------
烏來區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溫泉街與環山路一帶


電話:02-26616942 (烏來風景特定區管理所)


交通:1. 捷運方法:搭乘捷運至新店捷運站(綠線),站前轉搭乘新店客運(烏來-台北線),至烏來站下車。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http://www.atayal.ntpc.gov.tw/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