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2017

【旅遊】台北2017.美食篇 - 瞞著爹「台北八德壽司店」Omakase 無菜單料理 舒服地享受日本美食❤

這次來台北男朋友說一定要去一間Omakase很出名的店叫「瞞著爹」。名字好可愛,上網搜尋一下發現最出名的是丼飯 (文章連結在這裡)。因為Omakase是無菜單料理,由師傅用當時最好的料理做菜,食材都要預先準備好,所以一定要預約。於是我們就第一天先去吃丼飯,順便預約了明天中午的Omakase。

店門口好不顯眼。很日式的感覺。



店裡特意弄得燈光好暗的感覺。


一進去是需要脫鞋的,看到這麼多鞋子,裡面是已經有好多人在進餐了。


這是一樓,上面原來還有一層,不過樓上沒有師傅,都是4人座位的,我們想看著師傅做菜 (這才是Omakase的重點嘛~) 所以預訂的時候說明了要一樓。


我們一行6人預訂了12點的。當天是一個師傅負責我們6個人。


設計都特意做到日本風的。(廢話!這是日本餐廳。)




坐好後店員會每人上一些醃蘿蔔、毛豆和薑 (薑超好吃的!),我都好喜歡吃。快吃完師傅又幫我添加了,我說不要了怕吃飽待會吃不下,師傅卻以為我喜歡吃一直幫我加。(笑)


還有兩條小玉米,好香好爽脆。


店員問我們要不要喝的,價格我們都沒問就隨便點了。
這枝鰻有嚇到以為是鰻魚味,其實是可樂。左邊的是櫻花味道(都是偏甜的),右邊就是普通的汽水,沒甚麼特別,不過瓶子好可愛!


吃著開胃菜,就看著師傅拿著食材出來,好期待呀~~~


看著師傅的刀工也是Omakase的樂趣。每片魚生片都好像差不多厚度,厲害!


每件魚生和壽司用的醬汁都是師傅自己調配,醃製的,外面是一定吃不到。而這種魚叫甚麼名字真記不起來,好可惜~


這個我知道是油甘魚。我就覺得普通了點。


然後再上個蟹肉蒸蛋,味道好濃,蛋好滑,超喜歡這個!


再來手握壽司。忘記叫甚麼魚了。其實好多魚都吃過,不過師傅加上不同的調味料吃出來的感覺是完全不同。而且師傅弄的時候還會和我們聊天,叫我們猜這些綠色橙色的是甚麼。(笑)


每件壽司都是藝術品一樣。這次有加上很香的乾花,還有柚子醬。




師傅拿這板海膽出來的時候男朋友眼睛真的有發光呀~(真的有這麼愛海膽嗎?) 


這真的是當天直送的北海道海膽,再加上少少魚子醬,我男朋友說最喜歡就是這一件壽司。我也是。(笑)


上面配的是自己弄的炸蒜頭,只加一點點,有蒜的香味但又不會蓋過魚的鮮味。


這次是火灸壽司,火槍一開就見到魚油一直漏出來。


魚油真的太邪惡了!超級好吃!


我最喜歡的鰻魚。❤


然後這個飯是前面的魚切剩的肉弄成一個魚生飯,我最喜歡這種甚麼都吃到的料理,好滿足!(就是本人比較貪心啦~) 重點是三文魚籽是自己醃製的哦~酸酸甜甜的,一點腥味都沒有,我超愛!不過以後想吃就只好來這裡了。(哭)


在吃飯的時候見到師傅拿這條魚出來,心想還有甚麼厲害的料理,原來是預備晚上的食材。晚上的價格比中午貴,食材當然也用得較貴。我們這些平民就先看看師傅的刀工好了。(笑)


然後上熟食。煎魚一條,沒有小骨頭,煎得剛剛好。


這個師傅說是送的,因為看見我們好喜歡吃這種魚的說。


最後再來個味噌湯。又是蛤蠣湯 (前一天丼飯也是叫了蛤蠣湯) 我真的好會選呀!(笑)


尾聲了。最後一個芝麻豆腐就完結了今天的中午料理了。


另外再分享這個。因為有一位朋友從來不吃生的東西,可是難得朋友相約在台北所以就沒關係也來吃了,師傅知道之後就說特別弄一個料理吧!我們以為收費跟我們一樣,不過最後這朋友是收便宜點的價格,真的很好呀~ 
這碗三文魚的肉好多,魚油撈著飯很香,我們試過都好羨慕好想吃!


最後埋單收費是每人NT1,280 + 10% 服務費 (約HK$350),這個價格我覺得是超值的。在香港要吃一個中午的Omakase 至少也超過HK$500,所以想要感受一下Omakase的感覺,來台北或台中可以嘗試一下「瞞著爹」。
*一定要預約的,方法可看以下連結。*
---------------------------

瞞著爹 - 台北八德壽司店

網站:http://www.manjedad.com

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manjedad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5號

時間:時間:11:30~14:30 (午餐)  17:00~22:00(晚餐)

預約的資料可以看面書或官網的資料:

https://www.facebook.com/manjedad/app/208195102528120/


相關文章:

【旅遊】台北2017.推薦餐廳!一定要吃一次的 瞞著爹「八德丼飯」 (超多魚生片的丼物!)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