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2015

【旅行】台北2014.寧夏夜市~好想再去的夜市!

去了台北幾次了,每次去之前都問朋友去台北有哪個夜市推介一下,他們都說士林呀,師大夜市,饒河街夜市這些旅遊書都推介的。這次終於都有個朋友推介一個好吃我又沒聽說過的夜市(其實很出名的只是我一直不知道....) ,那叫寧夏夜市。

在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一出轉左,直走幾個街口就會開始見到好多路邊攤,再直走就會見到寧夏夜市的牌子了。



我喜歡由頭走到尾先看一下有甚麼想吃的再由街尾吃到街頭。
中間的路比較窄,不過這也是夜市的特色呢!



一路經過見到好多都好想吃,一直流口水,不過我大多吃了要排長龍的。(羊群心態吧這就是~)







我喜歡的串燒~~~



朋友喜歡吃生蠔,看見有幾攤是賣海鮮的超興奮一直叫我先買了邊吃邊走到街尾(笑)。



我是不吃生蠔的,朋友試後覺得味道普通,有一隻有沙子,不過價錢真的很便宜 (NT100 / 5隻) 。



第2次我去台灣的時候在旅遊書看見西門町有一出名的可樂餅,一試難忘呀,可惜這次去已經關門大吉...難得在這裡看見有可樂餅馬上買一個。





一大個只需要NT35,好便宜。不過還是西門町的好味。



這個是排超長龍的,我一看見想都沒想就排了,先叫朋友去買了個花枝羹(NT100 /小碗),一邊排一邊吃。



真的等好久,差不多到的時候會問你要多少顆,我叫了蛋黃3個,芋丸3個(我覺得太多了兩個人吃)。它是馬上包馬上炸,好新鮮。



每一個餅一粒蛋黃。超大粒的~



熱辣辣的~~冬天吃好讚!



因為朋友不太喜歡芋頭(又不早說),我總共吃了2粒芋丸,2粒蛋黃。(還好我能吃!:P)



芋丸裡面的餡料超多的。推介~一定要排!



之後第2位要排長龍的就是在對面的「脆皮雞腿捲」,我難得來到當然要試這些受歡迎的。



只有一位老闆在辛苦的烤著香腸 (應該是雞腿才對),有些人一買買5,6支,難怪排這麼久。



它有幾個味道,看要甚麼味道就灑甚麼調味粉,我買了一條 (NT100)。



味道方面我覺得就是雞腿,燒烤過的雞肉也很嫩,香料加上去味道是不錯的,不過可能期望太高了,所以有點覺得不至於那麼好吃吧~我還是喜歡芋丸多一點。



另外去夜市我必定會買一杯台式飲品慢慢喝。因為朋友想喝牛奶所以在這間買了。



因為我們都愛吃牛油果(台灣叫酪梨呀~)所以就叫了這杯。



看見職員是用這個牌子的牛奶,也不錯好喝的!台灣夜市最正的地方就是食品大多都價錢便宜,又「足料」,好重的牛油果味,正!



吃到差不多這樣都吃了1個多小時(大部份時間是排隊) 好開心~嘗到好多美食。上網看見有人分享旁邊的商舖也有些不錯好吃的,下次去台灣會再試的!



台灣的夜市就是熱熱鬧鬧的,每個人在吃美食都開開心心的,好想再去。


另外走到街尾會有牌子說有幾間良心食店有廁所借,超體心的!反而在香港因為太多遊客借廁所了,所以現在好多商舖都貼上「不外借廁所」,差別真大。



最後吃飽了,好滿足的離開了~給個讚!



寧夏夜市主要是吃的,沒有好像士林夜市可以邊吃邊逛的,不過適合我這些愛吃鬼,我覺得這裡的一些特色美食吸引到我也想再吃再試,下次再去台灣又多一個不錯的夜市選擇呢~


而且寧夏夜市有官方網站,可以參考一下他們推介的美食呢!

-----------------
寧夏夜市

地址:台灣寧夏路寧夏夜市大同區臺北市


時間:18:00~24:00 

電話:0915-692-480 (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 總幹事林定國)

官方網站:http://www.nx-yes.tw/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