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5

【旅遊】中國杭州.出名杭州餐廳「外婆家」

在2012年時去了杭州旅遊,去了幾間出名的餐廳都覺得好正,想不到過了兩年深圳都開了分店,所以分享一下在深圳也有的杭州出產的餐廳,如果假期想北上一日遊或者去杭州旅遊也可以試一試這些餐廳。

在杭州出名的餐廳其中有一間叫「外婆家」,我去的是在西湖附近湖濱路的分店。



餐廳在2樓,在1樓先拿了票等侯。當時是輸入電話號碼可以信息查詢叫到幾號,現在更推出了APPS可以慢慢看了。而我當天去是平日又比較晚了,沒有太多人還好不用等太久。


等侯區有搞笑電視節目看看消磨時間。



這間分店的樓下有一些留言牌子,看別人留下的牌子有些還蠻好笑的。



等了10多分鍾就可以搭電梯上2樓了。整個樓層都是外婆家的,好大的地方。它的環境也挺優雅簡潔,有些牆壁上更有壁畫。





坐下後就開始點菜囉~外婆家的餐牌超厚的,每個菜都有圖片,另外有一張點菜紙,要點的都寫在點菜紙上。





都超便宜的!



這一道「非誠勿擾」聽朋友說一定要試,不過我看了它的說明後,當然不會試。(笑)



我們當天一個下午都在走西湖累死餓死了,因為價錢便宜,我們心想應該都是小小一份的,所以點好多菜。



第一道菜是大烤茄子,我想說這一茄子比預期想的大條好多。因為我對茄子敏感所以朋友一個人完成。(笑)



蛋煎生蠔,這個我記得味道一般,有吃到蛋殼還是沙子就沒有再吃了。(嬲)



我最愛的醉雞。味道不錯。



小鮑魚是每隻叫的,我們兩個人當然叫兩隻。味道和家裡弄的差不多。



豉椒聖子,這個我好記得吃了兩個都有沙,最後怕肚子痛就都沒有再吃了。不過我朋友好幸運吃到第3隻才有沙。(笑) 味道其實還好,是價錢便宜,想不到是一大盤的。



皮蛋好吃!不過兩個人吃5大顆真的太吃力了,多人吃比較好。



扇貝,其實也看不到有肉吧?(笑)



藍莓山藥,這是因為圖片好精美,我是以為甜品來的就叫了。山藥的口感感覺像蘿蔔,再加上藍莓醬還挺特別,可惜我不太習慣這種口味。



竹筒麵是因為覺得沒有飯麵送菜好像差了點東西,而且重要是才5塊錢就叫來試了。

味道方面,麵就有點油,也太軟了,我不太喜歡,還是吃飯比較好。


外婆魚丸湯 真的是嚇我一跳,因為價錢好便宜還以為是小小一碗的,想不到超大盤,兩個人根本吃不完。湯清清地甜甜地,魚丸也很彈牙其實是不錯的,但真的是太多魚丸也太大粒,4個人分應該才剛好。



因為自己不自量力,叫了太多.....可見每個盤子都超大碟的,桌子都放不下。



外婆家的質素以價錢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非常多,還一直推出新的菜式,總有幾道菜會對到你胃口的。現在外婆家在深圳也開設分店了,不過是超級多人排隊的,有一次星期日我下午3點多去深圳會展中心那間分店心想應該這個時間沒甚麼人,想不到門外幾十人排隊,拿票後告知要排兩個多小時才有位子,真的被逼放棄了。



如果打算去深圳想要一試這間餐廳最好還是在去前兩小時先訂位比較好。
-------------
外婆家

網站:http://www.waipojia.com/


杭州西湖附迎分店


地址:湖濱國際美食街湖濱路3號2樓
電話:0571-85101939
時間:10:3​​0~14:00;16:30~21:00

深圳會展中心附近分店

地址:福華三路118號皇廷廣場B1-5(會展中心正門對面)
電話:0755-23915520
時間:10:30~14:00;16:30~21:00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