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5

【旅遊】中國杭州.推介杭州特色餐廳「綠茶」

在杭州我最喜歡的餐廳就是「綠茶」了,記得當天搭計程車去的時候司機說這是杭州最出名的餐廳,想不到我們香港人竟然知道,還大讚我們聰明,我們選對餐廳了!(笑)

如果去杭州打算試綠茶的話一定要去總店,因為總店的特色就是環境,設於湖中間,周圍都有綠樹襯托,又優靜,在這裡進餐會非常享受哦~



其實當天我們蠢了,看地圖好像離我們很近(我們住在鼓樓旁),想不到原來是不可能走去的,於是找了半個多小時路最後搭計程車。過了這隧道好快就到綠茶了。


我當時是5月份去的,附近都是綠油油的一片花草樹木,好清新的感覺。



走到門口已見到好多人在排隊。



一進門口就是等侯區,當時是下午1,2點午飯時間,所以都蠻多人的。



我們要等26張桌,大約等了1個小時。



整間餐廳都好有中國特色,連等侯區也是。







真的是在湖中間。



等侯的時候當然是看看有甚麼吃的。那時候只有幾間分店的綠茶,現在是連深圳都有幾間分店了。



眼看這張餐牌好眼熟,跟前一晚「外婆家」(相關文章) 的好像。是姐妹商店嗎?



不過綠茶沒有外婆家有一大本有圖餐牌,只有這一張點菜紙,如果要看圖的話只好看在等侯區旁列出部分出名的菜式。看圖已經覺得好吸引了,價錢也相當便宜。





還有英文菜式推介。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餓壞的我終於都可以進去了。我們的座位是最裡面的,就在湖邊。



餐廳裡面的擺設顯得好像間Cafe.



在好天氣下,在這種環境裡進餐,心情也大好,已經好期待了。





杭州出名的就是龍井綠茶(RMB 38/壺),其實綠茶總店也就是在龍井村下面。難得來到當然要試一試名產,這茶真的是好香好甘甜。



這次在綠茶也是犯了外婆家的錯,因為價錢便宜所以好貪心點了幾個菜,最後也因為太大份而吃不完。(好內疚)



推介:三文魚豆腐(RMB 28) 三文魚加凍豆腐這配搭我好喜歡,雖然三文魚薄了點,不過豆腐好滑夠豆味,推介。



綠茶雞肉合併(RMB 45) 現在在深圳吃的話是 RMB 55,肉方面我覺得雞肉硬了點,豬肉就好嫩很好味。



賽螃蟹(RMB 18) 這道菜在深圳沒有,不知道是取消了還是杭州特有,如果有機會吃到的話都可以試一試,雖然螃蟹只是蟹柳,不過也真有蟹味,最重要是蛋白好滑,加上醬油配搭起來也不錯好吃。



招牌腰花(RMB 25) 深圳分店也是沒有的。這當小菜來說不錯,再配上碑酒的話更正。



推介:嶺南豆豉娃娃菜 (RMB 18)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娃娃菜,聞起來味道好香辣,有一點嗆,不過吃起來不辣,用來配白飯真是一流,現在每次去綠茶我都必定會叫的。



綠茶手磨豆腐(RMB 18) 這真是給價錢欺騙了,超級大份,豆腐好滑,醬汁有點甜,用來撈飯真是超正的。



家蒸特製香腸(RMB 25) 可能我不喜歡硬邦邦的香腸,所以覺得不好吃。不過這道菜在深圳也是沒有的。



推介:綠茶餅(RMB 12/半打) 這是必叫的,它剛弄好出來熱辣辣的,表面脆脆的,裡面的餡料甜甜的再加上芝麻,真的好好味,我當時因為吃不下所以外帶回酒店吃,原來凍吃也不錯。

另外,外婆家其實也有綠茶餅的,外觀也是一樣的,味道應該也一樣吧?(這兩間真是姐妹店吧?)




最後我們吃了這麼多,真的是超誇張的,千萬不要學我們亂點,點菜之前還是先問問職員或看看旁邊桌的人吃甚麼才好叫,不然太浪費就不好了.....:(



-------------------------------------------------------------

另外在深圳的分店我都去了幾次,每次都是要等約2個小時才可以進去,所以建議去之前用APPS先排隊較好。

這是我上年發現東門有分店特意去的,要等184桌!(暈倒) 於是我去東門再閒逛了2個小時才輪到我......



深圳始終是城市,餐廳環境和外婆家有點相似沒甚麼特別,不過菜式味道都一樣好味,這次分享試過的其他菜。





這是最新的深圳分店的餐牌,也就是點菜紙,沒有圖的,每次點菜都好好奇出來是甚麼樣子的。這一看和我2012年拍的餐牌上分店多好多吧!




我覺得選擇少了,不過也是試不完的。


古法醋燒雞 (RMB 28) 沒有記錯的話應該就是這個菜名,雖然看到好多辣椒,不過吃下去不辣,剛剛好的甜酸味,醬汁也不會太咸,雞好嫩,推介。


石鍋爆羊肉 (RMB 38) 滿滿的香料好入味,羊肉我覺得沒有太重的膻味,接受到,有點燒烤味的感覺。


皮蛋豆腐 (RMB 10) 其實我就覺得普通,不過朋友都說不錯,皮蛋我覺得吃不出來,有點像果凍,口感挺特別的,肉鬆加豆腐和皮蛋再沾上醬油,也可以一試。


這碗我不肯定是不宋嫂魚羹,因為餐牌上好像沒有了(我已經盡力記住了,實在太多菜名XD),這碗湯我覺得太淡,可是我幾位朋友又說好好喝,夠清淡,做湯非常不錯。


芝士焗時菌(RMB 22) 聞起來芝士味好重,不過吃起來就沒甚麼味道,雜菌也沒甚麼味道,這個我覺得普通。


麵包誘惑(RMB 28) 這看見好多人推介,去到第4次終於被我試到了。不過期望過高失望是會越大的,最上面一層有焦糖有雪糕就好甜好脆,不過中間的麵包就沒有味道,比較乾。

這個價格有這麼大個麵包,吃一個都飽了。(笑)


綠茶的食品質素、價格、環境和衛生程度眼見也真不錯。唯一不好處就是人實在太多了,還有漏單的情況出現,試過有次漏單吹了幾次,前前後後送了3個麵包誘惑,因為職員不想浪費就免費給我們吃,真是飽死我們了(笑)。

如果去深圳一天遊晚上想試杭州菜的話,除了外婆家(相關文章) 也有這間綠茶呢~
----------------------------------------------
綠茶餐廳 (1234space店)

地址:羅湖東門建設路3018號1234space (就是東門有H&M的大商場裡最頂層就是了)


電話:(0755) 2223 7720 / 2223 7730


時間:11:00~14:30;16:00~21:30 全年無休



綠茶餐廳 (龍井總店)

地址:杭州西湖區龍井路83號(浙江賓館後門斜對面)


電話:(0571) 87888022 ; 87998725

時間:11:00~15:00;16:30~21:30 全年無休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