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2018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由布院Pt.1 推薦住宿!溫泉旅館「東匠庵」1泊2食 - 房間篇「菜の花」多圖分享

在2015年第一次去由布院時就跟自己說一定要再來這個地方,終於在2018年可以重遊此地,在這裡度過一個難忘的冬天!

來到由布院是一定要住溫泉旅館,這次入住了一間價錢質素我覺得都很合理,很不錯,朋友都大讚的溫泉旅館,所以想馬上分享給想去由布院的朋友參考看看!




我這次入住的溫泉旅館叫「東匠庵」,是在JAPANiCAN.com找到的。我看到價格HK$3000左右包含私人溫泉,在當地的溫泉旅館算是較便宜的了。
保障點於是我去官網一看已經深深愛上,馬上就預訂了。

這間溫泉旅館離車站有點遠,不過有免費的專車接送的,在JAPANiCAN預訂後可以電郵預約3~5pm的時間在由布院駅接送。


因為當時由布院正在下雪,我們都想好好欣賞周圍的風景所以走路過去,大約半個多小時。

由布院周圍都超美,呼吸的空氣都覺得與眾不同(沒誇張~),是在香港不會感受得到的。


大概半個多小時後,終於都到了!



我們就快到門口,門就自動開了,應該是店長的一位老伯伯歡迎我們。(每次我都覺得他們接待客人的速度超快,是有裝CCTV吧?)


這間溫泉旅館大堂不算大,沒有那種高級日式的旅館,但很有親和感。


等侯區



接待處



中間有一個暖爐,上網看過介紹聽說是真的。



樓梯旁邊就是餐廳,再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酒吧,一進去就安排我們坐下。



酒吧區有一位挺帥的店員(好像是日劇見到那種尊尼事務所喜歡的那種典型日本帥哥)招呼我們,讓剛先經歷完─3℃寒風的我們送上熱毛巾、小甜點和一杯暖綠茶,再配上舒適的背景爵士音樂及窗外的雪景,感覺真的是太幸福啦~(笑)



接待我們的老伯伯英文較好,溝通上沒有太大問題。登記完之後就分別帶我們去自己的房間。


房間方面我們在JAPANiCAN預訂是沒有選擇的,所以又是抽籤的時候。


派房間是挺緊張的,因為「東匠庵」只有7間房間,每間都不一樣,我之前上網看過特別喜歡某一間,所以都希望自己運氣好抽到自己想要住的房間。


終於!我的幸運之神沒有待薄我,生日給了我最想要的房間「菜の花」!



房間就在大堂旁邊,開初心想這麼近會不會很嘈呢?完全不會,隔音做得超好。


進去的玄關



右手邊就是洗手間

風筒是我正在用的Panasonic,很好用。


想特別推薦這裡提供的護膚品MARKS & WEB,這四瓶我都用了,感覺超好,令我想入手來試試。

我特別喜歡那支化妝水,好清爽,感覺挺濕,噴霧式的用完面會很舒服。當天在由布院在室外被寒風打臉,用了它們第二天都沒有乾,脫皮,效果我挺喜歡。
有興趣可以看看官網:MARKS&WEB(マークスアンドウェブ)


洗手間就很簡單,很乾淨。在負度的寒冷環境,有發熱的廁板好重要。



然後就是主房間啦~一進去就「哇!」了一聲,因為看到了左邊的私人溫泉!(眼睛發亮) 
先說重點這圖是想說大廳的,空間不算大,有空氣清新機這個我很喜歡。


也有一台日式的站燈點綴房間。



桌面上這個當然就是茶具了。



杯子挺美的,提供的是煎茶,也不錯喝。



再之後就是右手邊的睡床了。溫泉旅館都是兩張床,床單顏色我上網看不是太喜歡,不過親眼看到是不錯的,最重要床是很舒服,很乾淨。



梳妝台

兩個水壺分別是熱和冰水,裡面都準備好,裝滿了水,好好的服務。


旁邊的衣櫃就放有溫泉旅館一定有的浴衣。(心心眼)

左邊的男裝,右邊的是女裝。袋子都分好了。


袋子裡就可以清楚知道哪個是男和女,包裝好可愛。

仔細看襪子和梳子是不同顏色的。好敬佩日本人的這些細心,注意到的話其實挺驚喜而且很窩心呢!


女生還有特別附送一張DHC的面膜!我很喜歡這個包裝,是我最愛的粉藍色。對女生來說,
泡完溫泉是很需要敷個面膜保濕一下,這點都留意到,這個舉動我覺得好體心。面膜我到現在還沒試用,不知道效果如何。


另外就是浴衣的分享,我見男女都是一樣的,這件浴衣有繩前後搭著,可以避免穿錯。我覺得挺好看的,很喜歡~

左邊是穿一件,好像店員。右邊是外加一件外套,挺暖的。


重點來了溫泉!

設計上網看過已經挺喜歡的,個人是喜歡石頭多過木桶的溫泉。
旅館一早已經放好了熱水,我猜應該是40℃左右,店員介紹說如果覺得熱,就用旁邊的漿搞混一下熱冷水會較好。真是迫不及待想跳進去泡個溫泉暖暖身。


溫泉旁邊就是沐浴區,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不過我覺得這樣已經很足夠。

這裡最重要的是美景呀!


打開窗看出去就是這個雪山,實在是太~美~了~

無論早上或黃昏,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這美景呀!實在太幸福啦~人生享受!(不過開窗泡溫泉上水後超冷...)


沐浴用品當然少不了。好像每次住旅館都是用SHISEIDO的,超好用!



再看向另一邊就是梳妝區。(好像有好多個)

有杯子應該是洗澡後方面刷牙,好體貼呀這舉動~還是用來喝水的其實?


其實大廳可以進去,旁邊有真正的門口,放有多條毛巾,這裡出入比在大廳直接進去乾淨一點。(笑)



對了!毛巾架後面還有一個衣櫃放了榻榻米的用品,可以躺在廳看電視,想起都覺得好舒服~



以下是我於JAPANiCAN.com預訂了的資料:


房間:本館:由布岳展望風呂付和洋室 8畳+ベットルーム/禁煙


1泊2食 即包早晚兩餐。


價格:47,600日圓(約HK$3300) 已經包稅。這是暫訂服務,去到再支付,可以用信用卡


***收費上另外每人會再收150日元的泡湯費



HK$3000的價錢裡還包早晚兩餐,以有私人溫泉在房間裡的溫泉旅館來說,我覺得價錢上是合理的。而且我想說我在這裡得到一個難忘回憶,就是先生和溫泉旅館的店員弄了一個生日驚喜給我,沒有特別另加收費,服務態度就不用說了,每人都超和善,特別是那位年輕的帥哥。


雖然我較喜歡上次去的 別邸樹 溫泉旅館 (相關文章點這裡),但是價錢來說這間是挺不錯,特別注明一下,我是到達之前的兩個禮拜才開始找,可以找到這個價格這個質素真的是好幸運了好不錯的! 


以上就是我在由布院的溫泉旅館東匠庵住的「菜の花」全部分享,希望幫助到正在找由布院溫泉旅館的朋友吧!


除此之外我的朋友住的房間是「椿」,裡面有一超特別的地方朋友超喜歡,我會另外一篇文章分享,還有早晚餐的內容,有待更新。



如果想更快看到關於我2018年在福岡的分享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查看下圖的動態「福岡2018遊記」。



喜歡的請給個LIKE或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相關文章: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由布院Pt.2 推薦住宿!溫泉旅館「東匠庵」1泊2食 - 房間篇「椿」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由布院Pt.3 推薦住宿!溫泉旅館「東匠庵」1泊2食 - 晚餐篇-懷石料理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8.由布院Pt.4 推薦住宿!溫泉旅館「東匠庵」1泊2食 - 豐富的早餐篇

=====

湯布院温泉 東匠庵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1044-1


官網:http://tosyoan.com


JAPANiCAN:感動和寧靜之宿 東匠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