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18

【旅遊】日本東京.美食!CP值超高!高級國產牛火鍋只需HK$100元!「しゃぶしゃぶ 山笑ふ (表参道店)」

11月去了東京,有一天在表參道閒逛時又冷又餓,先生隨便找的一間火鍋定食的餐廳,我是我喜歡的風格,CP值好高呀!我覺得去東京的朋友要收藏呀~




餐廳在表參道的小巷街裡,真的是隨意逛的。附近有不少咖啡廳,不過當時太冷了,又沒吃早餐(因為趕著去外苑前看銀杏...)所以想吃熱湯的東西,就沒有選擇。
沒想到走多兩步,就見到這一間不太起眼,但感覺挺高級的餐廳,


一看是我想吃的火鍋!再看價目表,居然不用100元港幣!!
餐廳位於2樓,於是我們馬上上樓去。


當時大概中午12點左右,店員問是否預約,沒有就排隊。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間,中間都是日本人有預約的都入座了,而排隊的大多是遊客。


等待時先看看餐牌吧!
看那封面我都口水直流了,一看那片牛肉真不簡單~



這間和一段和式餐廳一樣,分午晚兩市,價錢當然有差,差一半!


中午一個套餐只要1000多日元,就是說不用100港元就可以享用高級的日本牛肉火鍋!晚上一個套餐就馬上跳到3000左右日元,不過牛肉當然會升級,是特級牛肉來的。

另外小食意外的不貴,大概HK$25可以吃到一個茶碗蒸,香港是一定吃不到呀~


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都可以進去了。餐廳位子不多,有45個座位,兩個開放式的廚房,每人位前都有一個鍋。


等待時就決定好叫甚麼餐了。

我叫了牛豬合併的套餐,先生叫了sukiyaki 壽喜燒。

下好單後,火鍋的湯底馬上端上,再來就是野菜拼盤。

這份是 国産牛ロース+米澤豚一番育ちロース ¥1,500 + Tax
湯底是清水加昆布。野菜盤裡有粉絲,意外的驚喜呀!因為我喜歡火鍋吃粉麵的。


湯底簡直是清水,淡而無味,所以如果好像我喜歡比較濃味一點的人,有很多種調味料可以加。橙色的是紅蘿蔔,白色的是蔥花,可以用來伴飯。


すき焼き ¥1,450 + Tax
壽喜燒 湯底是濃郁的醬油湯,因為牛肉要直接沾生雞蛋吃,所以湯底較咸,可以不用加調味料。
野菜盤有點分別,多了兩塊好像蛋糕的東西!我和先生都好好奇,心想會不會是甜蛋糕。
那當然不是,外表跟口感真的是兩種感覺,是怎樣可以親身來試試看!(笑)


肉都是新鮮刨的,所以沒這麼快,座位都是對著廚房,還有這一部大型的切肉機,看著師傅拿著一塊牛肉在切,好厲害!那團牛肉看起來挺重的。(因為怕拍到其他人所以只拍到機器😂)


国産牛ロース+米澤豚一番育ちロース
這是我套餐的肉,超美呀!食物好看其實也很重要,牛肉的花紋超美呀!油脂分佈很平均,在日本吃牛肉就有這種享受。
另外豚肉看上去也很整齊,為甚麼可以切得這麼整齊!肥瘦這麼均勻?好像假的一樣。


国産牛ロース
我先生的牛肉和我的是一樣的,可是為甚麼好像感覺這個比較高級好看?隔壁飯都比較香嗎?(笑)
花紋的分佈更密,而且肥膏也不多,好美的一片肉~


老實說我喜歡重口味一點,壽喜燒更好吃呢!醬油雖然是偏咸,可是入口即溶的牛肉伴起生雞蛋真的是人間極品呀~真的超好吃!加起白飯,其實味道就沒那麼咸。



我的清湯蔬菜好健康,反而先生喜歡這個,清清的,直接吃到蔬菜的清甜味。


另外一提,這裡還有特別的稀有肉可以吃。下午比晚上便宜,大家可以看著時間來哦~


享受完美味的火鍋後,還有!柚子雪葩 🍊
那個雪葩超重柚子味,太好吃啦~我超愛!吃完兩個小時那個味道一直在口腔裡散不走呀~我現在好懷念它😭


這間餐廳是這趟東京之旅裡最想推薦給大家的一間餐廳之一,因為由整體的質素都很好,重點是價錢不貴,大約80元就可以吃到一頓很高質的火鍋。

我去的這間是在表参道,澀谷和銀座都有分店。另外地區暫時就只有名古屋了。分店地址可以看以下官方的網站。

喜歡日式火鍋的朋友去日本真的可以考慮一下這間呢!
我會選擇午市啦~比較划算!(笑)
---------------------
しゃぶしゃぶ 山笑ふ (表参道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9-4 2F (表参道駅A2 出口)

時間:11:00 ~ 15:00 / 17:00 ~ 22:00

網站:http://yama-warau.jp/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LIKEInstagram追蹤我和Youtube訂閱留言吧!謝謝您~

About Me and Follow Me!
InstagramIMLIZCHOI
Youtube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