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019

【旅遊】日本東京.必收藏美食!賞心悅目的日本料理「十番右京」


這次去東京最期待的一餐晚餐就是這間「十番右京」了。在出發前一晚無意中看到喜歡的一位台灣網紅分享這間餐廳,先生被圖中的松露飯吸引了(因為他在旁邊偷看了),馬上叫我收藏起來去東京吃吧!到達東京當天馬上叫酒店的職員幫手預約,可惜週末都滿了,本想盡快試的,最後預約到旅程的第四天才吃到,沒關係!證明這餐廳人氣很高,我們選對了。

我們預約了7點,真的用跑過去,不想給日本人留了對香港人的壞印象呀!(我也反省下次時間要安排好才行)
離麻布十番站有點距離,大約快走5~7分鐘,慢慢走我想要10幾分鍾。

準時到達,餐廳都坐滿了人,大多都是吧位,只有幾張4人桌。吧位feel超不錯的!好有高級居酒屋的感覺,日本餐廳用酒來做擺設是最好的,簡單得來又有品味。



餐廳裡有一位英語很流利,挺可愛的女生,知道我們是遊客特意請她來招待我們。

首先每人給一張熱毛巾,然後再給一杯熱湯。
湯是好濃郁的忌廉湯,第一樣菜式我們就已經好喜歡了。

我們拿到菜單後第一道要看的就是朝思夢想的松露飯。沒想到我們被旁邊的鵝肝飯吸引了。
於是就選了右下角的組合飯。

還有其他飯類可以選擇,都超級吸引!

然後就是我都很想試的燒和牛。
再奢侈一點的可以試牛肉上面加上海膽及金箔。

除了的特色料理,也有大眾化的料理。




非常多的小食、亦有甜品。

酒方面因爲選擇太多了,所以沒有拍下來,價錢都跟普遍的居酒屋差不多,沒有貴很多。

我叫店員介紹甜一點的梅酒給我,她給了我這杯

黑糖梅酒
價錢真忘了不好意思!我想讚一下,這支酒真的不簡單!好純, 一開始沒甚麼味道,沒想到原來是回甘甜呀!第一口喝下口感覺很純很清,不過有濃郁的梅酒味。過幾分鐘就有黑糖的味道,超神奇超喜歡!

先生叫了他最愛的清酒。味道我覺得不是喝完超辣的那種,不錯!(我還是喜歡梅酒)

松露飯 - 2,860円 (和下面的鵝肝飯的組合價錢)
我們眼見基本上每桌客人都有點這碗飯。
松露是超貴的食材,所以可以在這裡用1000多日元吃到這種份量是挺便宜的。
另外我們還加了UNI海膽!還好有加,因為松露飯味道很淡,加了海膽的海鮮味,馬上升華了!


鵝肝飯 (價錢是上面的組合價錢)
先生最愛就是鵝肝,這裡居然有他馬上要來一個!
真的沒叫錯!鵝肝好像和牛一樣,入口即化,加上日式醬油,好香~本來我不好鵝肝,都覺得它是整場的冠軍!
推薦必點吧!真會令人感到幸福的飯

燒和牛 - 1,280
第二道我期待的就是這道菜。看到製成品都已經覺得超好吃呀!口水直流呀救命~
牛肉好嫩好香牛味道,雖然沒有和牛的入即化,不過也享受到了高級牛的口感了。


燒白子 - 1,780
這個食材我是第一次聽,當先生要點這個的時候直覺告訴我這是某動物的生殖器官,不過先生說不是,他聽說是鰻魚BB沒成形的食材。好吧~點了,之後才上網查,原來是魚的精囊......==''最後我還是試了燒的,一點都不腥,好香,還很Juicy!不過口感真的,不太對我胃口,就pass了。


海老芋 - 880
這款餐牌上說是日本最高級的芋頭造成的,因為想食炸物而叫的,味道偏淡,基本上沒有味道,我以為會是甜的呢!有芋頭香味,但不算濃,很粉嫩很滑,加上芥末比較好吃,不過我覺得和我在市場買的沒有太大差別,可能我不會品嘗。




吃到最後這道我們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我們覺得難得來到日本就要嘗試一下這些特別的地道食品,順便感受一下當地中級餐廳的感覺。
想來試的話,建議先預定,可以找酒店的人幫幫忙。

溫馨提示,不要遲到或取消預定不出現呀!
-----
十番右京


地址: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2-6-3

時間:18:00 ~ 4:00 (平日) / 17:00 ~ 4:00 (假期)


面書:十番右京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LIKEInstagram小紅書追蹤我和Youtube訂閱留言吧!謝謝您~

About Me and Follow Me!
InstagramIMLIZCHOI
YoutubeIMLIZCHOI
小紅書:ImLizChoi

2 則留言:

  1. 想請問妳們是本月的6/1號才去的嗎,是否有被收取一個人1000日幣的入場費,因為我們有被收取 覺得怪怪的

    回覆刪除
  2. Hello, 我喺youtube睇過你哋啱啱今年1月份去東京食嘅地方推介,
    我和小朋友下星期都會去,你哋拍嘅條片可以畀我哋感覺你哋食嘅嘢好好味呀,😋一定要去, 謝謝分享推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