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7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7.福岡博多.美食篇 - 來福岡必吃的 牛雜鍋「もつ鍋笑楽」

說到九洲、福岡的特產一定是「牛雜鍋」。上次在博多車站裡的商場10樓找東西吃,見到一間專吃牛雜鍋的餐廳「もつ鍋笑楽」門外排隊的人龍應該是那裡最長的,相信質素一定有保證,這次旅程終於都嘗到它啦!
果真的挺適合我這種喜歡吃湯飯的人,有興趣的請看以下分享吧!


「もつ鍋笑楽」在福岡的博多及天神這兩個旺區是有很多分店,博多車站那間分店較多人,我見天神人數較少。我去的這間是在天神地下街裡發現的,在SOLARIA STAGE 樓層B2F,當天是因為找早餐而發現的,所以我是早上11點去吃的。(對!早餐吃火鍋)


我們是第一批客人,店還沒開我們就在外面先看好菜單。
價錢都可以接受。


夠時間進去後,店員問要甚麼語言的餐牌,答完就給了中文餐牌。


這比較多人選的一人鍋。(照片有點反光,請見諒)


就這樣看感覺好像是韓國料理。


另外飲品的選擇有以下。


笑樂還有湯包可以買回去自己弄來吃。口味有 醬油 及 味噌。


牛雜鍋當然要電磁爐,笑樂的是用家用的那像。
好奇的是湯匙是韓文字包裝的,有點點疑惑其實是韓食來的嗎?


很快的就先上了定食的東西,我叫了最普通的套餐1,120円
非常豐富,有沙律、漬物、雜菜粉絲。
全部味道我都覺得不錯!沙律的菜很新鮮,醬汁也是有甜的,很合我口味。
雜菜粉絲咸度OK,紅蘿蔔和木耳都是爽脆的,作為前菜胃口大增。


男友叫的是1,740円的套餐,比我的多了馬肉和雞肉小菜。

小小盆的雞肉好像在吃沙律一樣,有點酸酸的像是加了醋,雞肉嫩嫩的,很好入口,男友是吃到停不了口,馬上秒殺


馬肉剌身是九洲的特產,我有點抗拒,真的是完全的生肉耶......男友覺得一般,因為馬肉口感比較硬,不好咬,喜歡吃嫩的肉,那馬肉就滿足不了你了。


不到幾分鍾 牛雜鍋就上桌了。
看起來很好吃~(心心眼)  其實裡面的東西都熟了,店員說等10分鍾就可以關掉。


男友馬上先喝了一口湯,他登大眼說,我一定會超喜歡的。
我們都是先嘗了一口湯,太好喝了!!!湯很鮮甜,很濃郁!平常在香港吃到的牛腸和牛雜都有種味道,不過這湯吃起來味道不太重,聞起來很香,甜甜的伴起飯很不錯,整個湯飯不用肉我都可以吃一碗!

牛腸其實沒有很喜歡,因為九洲的牛腸都是外面一圍脂肪包著,是挺油膩的。中間的腸是很彈牙,不過很多時是咬不斷要整個吞。(汗) 所以男友都吃不多。


而鍋裡除了牛腸和韭菜外還有牛柏葉!數量不多,味道就,很硬。


最後吃到尾升,店員過來拿走鍋加麵條。
是我喜歡的油麵!(心心眼) 和在香港車仔麵吃到的油麵好像,煙韌彈牙,一大堆麵都是我吃的,男友因為覺得太油吃不下,最後我也覺得太油吃完麵就放棄了湯。


最後總共3070日元 (HK$215) 每人一百多元可以有這個豐盛滿足的一餐我覺得合理。

來到福岡如果喜歡吃內臟的朋友建議可以來一試特產牛雜鍋,笑樂在福岡博多都好多分店,要試也不難,大公司質素也有保證。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吃到最後會慢慢煮出油來,感覺挺膩,而且吃太油對身體也不太好,不易吃太多。(好像阿媽了~)

希望這次分享有幫助到找牛雜鍋的朋友。
=====
もつ鍋笑楽

官網:http://www.shoraku.jp

(我去的)地址:福岡県 福岡市中央区 天神 2-11-3 ソラリアステージ専門店街 2F

時間:11:00~23:00

食べログ:もつ鍋笑楽 天神店

*喜歡的話可以給我個讚或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Liz Choi(@imlizchoi)分享的貼文 張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