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2017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7.福岡博多.美食篇 - 推薦!「ひょうたんの回転寿司(葫蘆壽司) 」出名的迴轉壽司店!必試 螃蟹可樂餅 + 挑戰 超值生鮑魚壽司! (附影片)

去日本一定要吃的是魚生,上一次來福岡去了下關的唐戶市場(相關文章),吃到超新鮮的魚生超滿足呀!這次本來安排去的,但最後放棄了,選擇了這間網上說必吃的排長龍壽司店。

有天因為晚出門11點找早餐吃,在天神地下街找到一商場ソラリアステージ (SOLARIA STAGE) 在B2樓裡面有多間餐廳,我們10點50分去見到唯獨這間迴轉壽司店門外已經排了一長條隊,其他魚生店只有幾位客人,心知一定是超有質素的,上網一查聽說這間是福岡第一名的壽司店!

因為當天行程安排趕時間就選了笑樂,另找一晚6點在天神逛完街去。
店內位子不多,不過日本人吃壽司速度我覺得挺快的,前面有10多人大約排了30分鍾已經可以進去了。



這裡主要是日文的菜單,看懂少少應該就是師傅推介呀~是日推介的東西。(哪有人不會呀~)


在等待期間亦見到不少日本人來買壽司外帶回去吃。


價錢質素我覺得不錯!HK$20 有兩大個海鮮卷,做早餐超讚的!(羨慕福岡人)


等了大概30分鍾左右就可以進去了。坐在門口位置,基本上迴轉壽司有的東西都是這些。




每兩座位前都有一張當日的菜單。全日文呀~


男友還傻傻的拿手機出來查有甚麼特別壽司或小食可以點,其實有圖片菜單的。
價錢和香港的迴轉壽司店差不多,不過質素是高好幾班!


店面師傅有5位,每一位都手握不同壽司,速度也是超快呀~
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先拿轉盆上的壽司。

第一碟:沙丁魚BB
這碟男友是覺得「大中伏」!因為口感黏黏的,又有點苦苦的,超奇怪。
而我就覺得OK,挺特別的,不過不會吃第二個。


我的最愛:玉子壽司
甜度剛好!好厚實的感覺,不錯!最後走前想再吃一個,但運輸帶上一直看不見,就算了唯有等下次。


又是我的最愛:鰻魚壽司
暫時我都沒有吃過很難吃的鰻魚壽司,這裡的鰻魚和一般日本壽司店吃到的差不多,這個價錢份量也合理,味道不錯。



心中Top 1的壽司(到底有幾多個最愛XD):三文魚籽壽司
是我最喜歡的一粒粒三文魚籽呀!完全沒有腥味。份量不少~吃得時候超滿足。


必吃!金槍魚腩
看見那些油脂紋已經感受到那個口感了~真的是會溶化呢~怕膩的人也點一個吧!真的很不錯!


沙丁魚壽司
男朋友的至愛。燒好的沙丁魚很香,伴起壽司飯真的蠻好吃的。


海膽壽司
在香港的連鎖壽司店吃過超腥臭的海膽壽司後都不敢在香港吃了。日本的壽司店海膽便宜又好吃~好幸福!


鮟鱇魚肝
這個壽司非常特別,我只嘗了一小塊魚肝。味道跟平時吃的魚肝沒太大分別。肝的口感都是乾乾的,有點腥腥的,所以我不太好吃肝,。男朋友說不會叫第2碟。(笑)


海螺壽司
這個不錯!爽脆~


生蝦壽司
沒想到這個蝦也挺大隻的,很新鮮,會想吃第2碟。
另外說一件好白痴的事,開初見到這個壽司中間有一些黃黃的,男友說不會是膏吧?這麼厲害~我也差點相信了,一打開原來是芥末.......(汗)


不知道甚麼魚壽司
這個忘了名字,應該是左口魚嗎?只有男朋友吃了,就是說很不錯,好吃,完。


最後壽司篇打個終極大佬:鮑魚壽司
先說這個壽司其實我們是不知道店裡有,因為我們旁邊兩位日本人都叫了這個生鮑魚吸引了我們目光。其中一位是年齡小過我們的日本小美女叫了,看到她一拿上手就放進口了,媽媽問她「好吃嗎?」女生說「很好吃呢~」一臉滿足的樣子。然後男友見到這一幕就說叫個吧......
我都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以下影片可以看到鮑魚拿上手還在動呀!救命呀~
滴檸檬汁下去時鮑魚還想逃.....
Liz Choi(@imlizchoi)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真的不敢吃這種活生生的東西。男友吃完後說感覺是怪怪地,不過超爽脆,真的是很新鮮。(這是廢話啦~)

壽司篇完場後,再來是小食篇。
炸河豚SOLD OUT 真的很可惜,相信一定是超好吃!


接下來我要推薦的是一定要吃的小食:螃蟹奶油可樂餅
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可樂餅!
本身是沒甚麼興趣,見到旁邊兩位日本人(對!又是他們)都有叫一份而且秒速吃完,雖然當時超飽,也想試試看。真的幸好有叫到!(哭)

可樂餅裡面不是很多馬鈴薯蓉,而是滿滿的螃蟹肉!!!(以下影片就可見了,餡多到爆開來~)
每一口都是蟹肉,不是假的蟹柳棒,是真蟹肉!配搭的醬汁也不錯,390日元大大一個,真的是太超值!推!一定要吃~
Liz Choi(@imlizchoi)分享的貼文 張貼



蛤蜊大醬湯
最後當然要喝一碗味噌湯呀~日本味噌湯多數都是用蛤蜊肉 (蜆肉) ,我覺得可以再濃一點就好了,蜆的味道淡了點,還ok!還是唐戶市場裡的最難忘最好喝~


最後我們兩人吃17碟壽司,已經感覺超級飽!我旁邊的大叔和他的兩位朋友,每人至少吃了15碟壽司。(好厲害呀~)


向店員示意埋單後,女生服務員(服務員真的全是可愛的年輕女生)就會來點點數目,寫好了就可以去收銀處埋單了。



總共吃了5960日元,約HK$420。這個價錢可以吃到這麼高質的壽司和小食真的是太超值了!怪不得一早開門就已經有人排隊。想要嘗試平民價格又質素高的壽司店真的很推這家。在天神地下街逛街逛到累也可以安排一下來這裡吃哦~ 
=====
ひょうたんの回転寿司(葫蘆壽司)

地址:福岡県 福岡市中央区 天神 2-11-3 ソラリアステージ専門店街 B2F   (有另一分店在路面)

時間:11:00 ~ 21:00 
(官方是寫這個時間,不過我當時10:55am 見到已有人在店內用餐,門外已有一堆人在排隊)

食べログ:ひょうたんの回転寿司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