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7

【旅遊】(影片+文章)日本北九洲2017.福岡博多.美食篇 - 推薦!HK$400可以吃到高級A5和牛+超好服務的「焼肉チャンピオン」



繼續都是燒肉分享。這赴福岡之旅吃了好多美食,急不及待想先分享我最喜愛的燒肉。
由於第2天吃了多牛(相關交章)之後意猶未盡,找了福岡一間燒肉餐廳,裡面的牛是有A5的級別呀!

位置非常方便,就是在博多駅的商場AMU 10樓裡其中的一間餐廳。

門外的照片相當吸引!
看到那個拌飯心想是韓食呀?來到日本當然是吃日式的,不過看了菜單是吃日本牛的就放心排了。


當天8點多到達排了10多分鍾就進去了。
光看餐廳的裝璜感覺是中高檔次的餐廳,價格和香港的商場餐廳價差不多。


我們被安排坐在最邊邊的吧台位置。
由8點多坐著到吃完都見到廚師好專心的切肉。


位子上見到左邊那一張白色的我開切以為是紙巾,一拿出來好大一張,原來是穿在身上的圍裙,防止燒肉時被油弄髒衣服。


菜單有中英文的,因為太多的關係,我只分享主要的。

肉的選擇蠻多的。


(因為位子反光的關係,我只好打斜拍,請體諒了!><)
小菜熟食也不少。


飲品的選擇。




我個比較喜歡日英文的菜單,覺得容易看得多。還有圖片介紹說牛的不同部位叫甚麼名字。


重點來了!每間餐廳都會有它的招牌菜,不過價格真的有點貴。


還好,有套餐。
套餐是兩個人要叫同一個套餐。左邊6,800日元的好吸引,不過份量看上去我覺得我是一定吃不完。本身想叫一個3,800和一個6,800,可是因為餐廳規定了,最後我們選擇了中間的5,600。


每位都有一個醬汁和檸檬。
 

點餐後第一道先上小菜。

韓式泡菜拼盆
超好吃!蘿蔔是被我秒殺了,好爽脆,有點甜甜的,不辣不嗆,是很開胃的前菜。



炖牛筋
蘿蔔煮得很嫩,不錯!牛筋就有點韌,男友覺得很好吃連我那碗的都吃光了。



鹽蔥燒烤舌
第一碟上的是牛舌。每人有兩塊,顏色很好看。旁邊還有一碟蔥花,店員教我們是烤到差不多放上去再烤一烤夾起來沾醬汁來吃。
 
蔥花伴起來吃真的超香呀~薄切的牛舌爽脆的嫩嫩的,口感不錯!男友說反而覺得嫩得不像牛舌。



特選肩里脊肉涮肉蛋黃
這一道我們是極力推介!
首先店員先放上一口香飯及一顆超美的蛋黃。我心想是壽喜燒的朋友嗎?


然後一位店員就捧著一碟牛肉過來說會幫我們烤肉,然來放進蛋黃裡面再伴飯來吃。
哇~~~我超期待呀!因這碟牛肉的質素看似超級高,心想一定是入口即化的感覺。


店員都很好,給我拍完照再燒烤。看著她烤只需1分鍾吧~她就夾起來,叫我用筷子先打混好蛋黃,她就放進蛋黃裡了。


蛋黃我想說是很滑,蛋味不是太重,不腥。伴起牛肉吃感覺滑溜溜的好特別。再吃一口飯,哇~~真的感覺好吃到升天了。
我和男友都吃得一面幸福,店員也很滿足的離開了。
後來男友跟我說我們吃的這一道菜單點的話是要3,300日元。感覺套餐是比較划算。



蔬菜沙拉
這種菜吃下口好新鮮的感覺,醬汁好味!吃完肉後來可以清清油膩感很不錯哦~



3種稀少部位的牛肉拼盆
店員跟我們介紹說3種部位分別是:肩膀,頸背,肚子


其實3種肉我覺得都是差不多,沒有很明顯的分別,始終我不是專業的食家。(笑)
可是不得不說,肉的口感超讚!非常嫩和Juicy.
圖中可見肉的油脂都爆出來啦~因為我不喜歡太油,用了提供的紙巾吸吸油,挺好用的。


4種內臟燒肉拼盆
上碟後店員給了一張紙,是特意寫給我們讓我們知道吃了些甚麼。
這個真的是太厲害了!有兩種內臟,胃袋和胸腺我應該是第一次吃呢~好特別。
這4種內臟的口感都是爽爽的,不過大小腸男友說因為太肥咬不斷就放棄了。


燒好後的形狀都怪怪的。



膳食 - 冷式担担麵
到最後的主食啦~這個中韓式的麵條男友是讚口不絕。裡面紅色的以為是辣油,可是吃下口不辣,湯以為會很濃很咸花生味,也沒有。反而我吃下口有一點點酸,湯也不錯喝,挺清新特別。肉我就沒試了,反正男友很快把它吃光了。(笑)



膳食 - 韓式牛五花肉湯飯
這個實的太對我胃口啦!我超喜歡!本身我就是很喜歡吃泡飯的人,所以見到這個選擇,我是必選湯飯的。(笑)

湯咸度剛好,很好喝。裡面有我喜歡的牛肉,還有菇,芽菜及蔥花都喜歡!所以私心的很推這個。



巧克力冰淇淋
這個雪糕好小的兩粒,夾下去有點硬我以為是冰棒,原來真的是雪糕。好濃郁的朱古力,對我這個朱古力愛好者來說是給很高分的~

另外再給一杯茶清清油膩感,這頓完美的燒肉就完結了。



最後埋單是11200日元。平均每人HK$390 可以吃到這個貿素和服務我覺得是值得的。

日本人在服務業上是挺敬業的,在這間餐廳我發現店員是很貼心的時刻留意我們吃到甚麼程度。因為我們叫套餐,當每一道吃完店員馬上就來收走,再馬上捧上新一道。吃到中間,男友都發現原來好幾位店員都不停在觀察客人進食的進度再報道給廚房,方便盡快提供食品。以400元有這種服務質素我覺得很不錯了~

這間 焼肉チャンピオン 給我們超大的滿足感,價錢來說比多牛是較貴。不過環境,服務我覺得是比較好,食品質素就因人而異了。(笑)

喜歡吃燒肉的朋友來福岡可以看看這間,希望這分享有幫助到你們!^^
----------
焼肉チャンピオン

地址:福岡県 福岡市博多区 博多駅中央街 1-1 JR博多シティ 10F

時間:11:00 ~ 23:00 (LO 22:30) / 全年無休

網站:http://www.yakiniku-champion.com/  (東京有很多分店,跨區只有福岡了)

食べログ:焼肉チャンピオン JR博多シティ店

*喜歡的話可以給個讚或追蹤我*

Instagram:imlizchoi

YOUTUBEIM 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