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2015

【旅遊】中國杭州.超正的杭州餐廳~百年老店「知味觀」

在我讀小學的時侯去過杭州,那時侯爸媽帶我去了一間叫「知味觀」的餐廳,那店裡的一種魚令我難忘到現在也記得。直到後來去了幾次杭州,這間餐廳也一定會去的。前幾年我就自己帶了朋友去了這間百年的老店試一試它的厲害之處。(圖片網上借回來的)

知味觀只有在杭州才有,我也好想它在深圳開分店方便我上去吃。
其實當天沒有打算去這裡的,本想找新豐小吃但搬了,因為肚子太餓去買支飲品時問店員,他就介紹了旁邊的餐廳給我們,怎知道一轉彎看到那大大個招牌,發現這就是我小時候去過的知味觀了。幸運地我們去的是湖濱總店。(上圖那裡)

它有幾層,地下是快餐店形式可以外帶的,有小籠包買,印象中小時候有來吃過,二樓的堂吃區還有一部三角鋼琴有人現場彈奏,不過酒樓那麼嘈其實都不適宜彈鋼琴呢~
因為過了午飯時間,幾層的餐廳都休息中,店裡大部份都關了燈(也蠻節約能源呀),我還以為沒得吃了,後來問職員要去最頂層的包廂才有。

走了幾層樓梯終於有職員帶我們去包廂,發現有人在裡面進餐就放心得多了。(整間酒樓都關了燈我還挺害怕的...)

累死了就先叫了一壺菊花菜。好香好濃的菊花味,我見職員放好多菊花,真的好大方。

之後就可以點菜了,開初朋友見餐廳有點陳舊,擔心食物的質素,不過看見餐牌覺得茶式都好精緻,重點是價錢便宜又高興起來(笑)。

除了小菜還有點心。

這餐廳有個好處,圖片跟實物是相符的(笑)。最後叫了幾個菜,實物一上桌我朋友一直大讚呢!


口水雞(RMB 25)
我朋友吃不了辣,不過這個醬料不辣,再加上花生、香菜和芝麻,好香好野味,味道好濃,雞肉當然也不錯啦~小小一碟兩個人剛好。

東坡肉(RMB 18)
東坡肉是杭州的特產,我因為好怕超厚層肥豬肉,所以沒有試。但這個我朋友是超推介的,到現在過了幾年後我朋友依然說沒有任何一間餐廳可以超越滋味觀的東坡肉。

糟油六寶(RMB 38) 
這包含了豬尾、豬肚、雞翼、香螺、豬舌頭和毛豆。這一盅東西我真的是超級喜歡!它用了好多酒醃浸,好濃味,不單止聞起來好重酒味,連吃下口也一陣酒味,38元一大盅吃得我們津津有味,我完全是停不了口,我朋友更說酒太濃有點醉呢~

知味醬鴨(RMB 38)
這個看圖時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可能因為不多吃下酒菜,我覺得太咸,肉太硬,如果配上碑酒應該會更好吧?

另外更叫了一碟菜,中和一下。好爽脆~也很有「鍋氣」,名字忘記了。

知味觀其實有一道菜我是非常難忘的,當天其實都好想給朋友試一試,不過因為兩個人吃實在太多,價錢也要一百多,所以都放棄了。這道菜就是杭州的名菜───松鼠鳜鱼。(圖片也是借來的)


這種魚聽說是清朝時已有的上品佳餚,食譜更是流傳至今。首先要將魚切成花紋已經好難了,再整條魚塗上雞蛋醬炸香,然後就加上特製的甜酸醬,真是美味到令我現在還記得那味道。(流口水)


如果去到杭州就算不去知味觀在其他餐館也嘗試下這道菜,或者西湖醋魚這些杭州名菜,確實是一試難忘呢!這也是令我一再想去杭州旅遊的原因。下次再去一定要再品嘗這些杭州美食。


-------------
滋味觀



知味觀(湖濱總店)

電話:0571-870186380571-87017778

時間:07:00~21:00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