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2015

【旅遊+購物】日本北九洲2015.戰利品 Pt 2 - 食品飲品手信篇

我去旅遊買手信必定是以食物為主,所以我最愛就是逛超級市場,因為選擇最多,價錢又便宜。這次北九州之旅就好幸運地在民宿附近有間24小時的超市。這次分享在超市買的東西,另外在景點才買到的食品。


一說去日本,好多朋友都說一定要吃日本的水果,因為好甜好多汁,所以我去超市第一件事就是買水果。不過我只去了一間超市,款式不多只有那幾種,而且好多福島產的,也不敢買回去做手信。

蜜瓜

聽說福岡名產是密瓜,我在餐廳吃過,真的是超級甜!好好味!不過實在太重了,沒有買回香港。(可惜...)


巨峰提子

次次說起日本水果不是水蜜桃就是巨峰提子好味道,不過我覺得巨峰提子那層皮真的不太好吃,太厚,果肉就真的是好甜,給我選擇還是不要連皮吃。


水蜜桃

我好想試水蜜桃,不過全部都是福島產的,可能香港人整天都說有幅射,令我都不敢吃,最後還是放棄了。


早生柿

我買了這個回去當手信,我很少吃爽口的柿肉,這個早生柿好多汁,好甜,不過我不會挑選,買回來有幾個是不太甜。這要我覺得連皮吃才好吃!


豐水梨

我以為日本產的一定好,大大個的水份一定好多,其實也不是的,香港也有這種大雪梨買比這個更甜,可能我運氣不夠好,這次選的不夠甜。




接著是零食了~

這包是也是在超市亂買的,大大一包幾百日元買給公司派給同事吃也挺好的,味道有點像旺旺米餅。(笑)


牛油果 薯片

這是在100円店買的,因為喜歡牛油果就買來試試,我覺得甜了點,味道特別,也不錯。


南瓜 薯片

這是在驚安買,記得只是幾十円一包,超便宜掃了好多包回來一人一包,朋友說不錯好脆好香,就是太熱氣了。


Calbee - 蕃薯薯片 (原味 和 鹽味)

好喜歡Calbee的所有薯片!這款是九州特有的,我在機場買要6,700円左右,不便宜,但超好吃!一定要買一包試試,做手信也不錯。個人覺得鹽味比較好吃。



一包只有10塊左右,好少哦~(豆也忍不住差點偷吃掉)



Calbee - 穀物早餐

這包是我同事給我試吃後我愛上了的穀物早餐,有點甜,去到驚安見到有就買了一包,有多種口味都好想試。幸好我只買了一包,因為回來後看見阿信屋有真是有點無奈了(那麼重帶回來)......挺便宜的,一大包可以吃好多天了。


PRETZ - 醬油味

其實香港應該也會有,不過見好便宜(100円左右)就買了兩盒,醬油味不錯的說。


這也是方便派給朋友而買的,有1公斤,多種不同的豆類。



明太子餅乾

去當地一定要買限定了,這盒是驚安裡的手信區買的。味道沒有試過,不過以明太子來說味道應該不會差得去哪裡。


明太子醬

這是我在太宰府買的(648円),有試吃的,太宰府篇再詳細介紹,這是用來撈飯吃的,可以試味,有點辣,好香,撈粥應該也不錯的說。


梅之花 - 梅味的甚麼?

福岡是出名明太子,然後就是梅子了,這包應該就是梅味的魷魚絲吧~還沒有試吃,也是在驚安買的。


燻製豆腐

這塊豆腐我是在熊本城裡的小市集買的,有試吃,味道有點像腐乳,但是硬身的豆腐,好香濃的豆味,撈粥吃超讚的。




國產罐頭鮪魚

日本的罐頭魚都好不錯是眾所周合的了,驚安有好多罐頭魚,這罐大約十多元左右,一罐只有幾件魚塊,味噌味濃,同事說味道不錯。


100円罐頭魚

其實這些香港好像都有......逛100円店的時候見到有好多選擇就順手拿了幾罐,超讚的!拿來伴方便麵超好吃!(流口水)


年輪蛋糕

這蛋糕好便宜,100多一大個,有3種口味,我在驚安買的,因為有一個朋友喜歡年輪蛋糕就買了幾個給他吃,想不到還挺不錯的!


門司港限定 - 香蕉蛋糕

門司港出名香蕉,難得去到見到有盒寫著一個地方限定的蛋糕買來做手信就最好了!但味道方面我真的是不太喜歡...香蕉肉太少了,沒有甚麼香蕉味,吃下口好乾,樣子來說做手信是不錯的。



熊本熊拉麵

這款超可愛的!我買來送人全部收到都好開心呢~這是在熊本県物産館 裡買的,那裡有好多熊本熊的產品,必定有一件適合做手信。
拉麵方面有濃味及清湯,我覺得味道還不錯的說!


Royce' - Pure Chocolate

這朱古力我同事叮囑我一定要在機場買些回來,因為價錢實在太便宜!當我去到機場見到好多女士都瘋狂買,終於明白。這盒780円(HK$50),香港要買HK$105,價錢相差一半,我雖然極少吃這牌子,但都掃了一盒回來,老實說是有點後悔買太少。(笑)





飲品方面了~


UCC - 雜錦咖啡

之前有見同事買這些咖啡回來喝,它的設計是 滴漏式掛耳 咖啡,將熱水倒入裝有咖啡的袋中,可以隔除咖啡渣,也挺過癮的。咖啡味超香濃,更可以沖2,3次。我在超市買的,幾十元港幣一包裡有12包咖啡,超值!


MON CAFE - Mocha

因為我最愛Mocha,所以才買回來「自私喝」的。價錢和UCC的差不多,也是滴漏式掛耳咖啡。




梅酒(約HK$30)
梅酒列入我日本必買品了,在日本買酒好便宜。不過這支不推介,因為我見這支香港好像是沒有的,所以才買就後悔了。實在太甜,還是之前沖繩買的那兩支好喝。


HAKUTSURU - 梅酒

這支梅酒是宵夜買回去喝的,我覺得不錯,梅酒味好濃,應該買多幾支帶回來。



HABIKI 響

網上聽說這支牌子響在大陸被炒到幾萬人民幣一支,日本都賣到斷貨,我在一蘭總店附近一條好多夜總會(就是有好多男公關和美女在的)的街裡見到一間賣酒的店裡有,竟然見到有不同年份的響,不過17年大支裝就沒有了,年份再長的更加沒有了,店員說都被賣光了,訂也沒有,怪不得要炒。因為朋友喜歡酒就買了些迷你版的做手信,也挺可愛的~山崎那支是店員推介說最好喝。
第二天在驚安也見到有響賣,不過全部大支裝。




買回來香港的手信就是這麼多,回來後發現完全不夠分,下次果然要再考慮買多一點行李費還有帶多一個袋子去Hand Carry了。(笑) 

---------------------
驚安之殿堂 トップページ

官方網站:http://www.donki.com/


中洲店:〒810-0801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3-7-24

電話:092-283-9711 

時間:24小時 



food way 

官方網站:http://www.foodway.co.jp/


中洲店: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3-7-24 Gate'sビル B1F

電話:(092)281-2213

時間:24小時 / 星期日、公眾假期:4 a.m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imlizchoi
相關文章: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5.戰利品 Pt 1 - 福岡瘋狂掃購「驚安之殿堂&藥妝店」(簡單分享~藥妝篇)



【旅遊】日本北九洲2015.戰利品 Pt 3 - 雜貨篇(3COINS + 100円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